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 济南房价走出过冷区间

济南日报  2015-04-21 10:02

[摘要] 济南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跌幅与上月持平,为0.2%;二手房价环比降0.2%,是第12个连续下跌的月份。

在市场大环境不给力的背景下,今年楼市的“金三”过得并不算热闹。今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与2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有5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12个上涨,8个持平。其中,济南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跌幅与上月持平,为0.2%;二手房价环比降0.2%,是第12个连续下跌的月份。

从济南的情况看,3月份延续了此前的环比下跌态势,并刷新了连续4年来环比下跌的长周期。但通过一年来的房价变化情况,可看出济南房价水平已经走出“过冷”区间。

数据显示,3月份,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2%,这一降幅与上月持平。然而综合此前的数据,这已是济南新房价格连续第11个下跌的月份,累计跌幅达6.2%。从同比来看,相比去年3月份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跌了5.9%,跌幅扩大的同时继续刷新2011年以来房价同比大跌幅。

分类价格指数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新房价格环比下跌了0.1%,同比下跌5.6%;90—144平方米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2%,同比下跌5.7%;144平方米以上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4%,同比下跌6.5%。

二手房作为楼市的风向标已连续12个月下跌。据统计,3月份济南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了0.2%,同比下跌了5.9%,从分类价格指数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二手住房价格环比下跌了0.9%,同比下跌5.9%;90—144平方米二手住房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下跌5.8%;144平方米以上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4%,同比下跌6.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