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房企依然不敢涨价

山东商报  2015-04-21 07:48

[摘要] “新政催化”这样的词语似乎不再适用于楼市,“3.30楼市新政”出台20天的时间,新政已落地实施,但期待中的“催化”却并没有出现,昨日记者走访多家主打住宅的楼盘发现,大部分楼盘虽然销量相比有所提升,甚至超过去年同期,但开发商依旧不太满意,期待中的火爆场面并没有出现,“涨价”依然只是房企的口头禅。

“新政催化”这样的词语似乎不再适用于楼市,“3.30楼市新政”出台20天的时间,新政已落地实施,但期待中的“催化”却并没有出现,昨日记者走访多家主打住宅楼盘发现,大部分楼盘虽然销量相比有所提升,甚至超过去年同期,但开发商依旧不太满意,期待中的火爆场面并没有出现,“涨价”依然只是房企的口头禅。

4月已经临近尾声,多家楼盘营销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相比三月销量要好一些了,但依然称不上火爆,我们会继续坚持促销,直到楼市真正转好。”

在二环东路一家楼盘内,记者看到了“一片繁荣”的情景,虽然周末刚刚过去,但“看房”的人一点也不少。一位姓李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比起三月,楼盘销量有明显的上涨,“我们90%的客户都是来买第二套房的,虽然相比过去买房的人多了,但新政才刚刚落地,涨价还需要再等等。”但记者观察发现,该楼盘销量并未像置业顾问说的这么好,在前台的登记簿上,上周仅有不到30位顾客前来看房,甚至比不上昨日售楼处里的人数,同时记者也看到,昨日大部分“看房”的市民都仅是坐着聊天,全然没有了解楼盘的意思。

在历城区一家改善楼盘,记者了解到,虽然4月份到目前为止整体销量是比3月好很多,但不能满足开发商们的预期。“我们感觉影响应该会很大,但实际上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所以房价上我们这个月没做调整。不过,下个月我们要新开一家盘,一期售价相比这里要高100—200元/平米。”该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

相比起“改善型”住宅,主打“刚需”的楼盘4月份要平淡很多。历城区一家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几乎没什么人打电话过来咨询“新政”的事儿。“因为新政主要针对的是“改善型”置业者,对主打小户型的楼盘来说,不管是从销量上,还是从价格上,都没太有影响。”该楼盘置业顾问肯定地说。

4月首周,受清明长假影响,住宅网签量有所下跌。据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首周济南新房网签1671套。第二周网签1377套,第三周更是降到了1292套。

看了又看:

开发商放下身段接地气 更加看重购房者的需求

央行降准加快楼市新政落地 济南刚需房价不会涨

济南二手房成交量小幅上扬

济南房企依然不敢涨价

上月楼市销量环比增七成 房价同比跌声一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