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两环十射"高速路规划首亮相

济南时报  2015-04-13 01:30

[摘要] “十射”分别为:①济乐高速②济东高速③青银高速齐河至夏津段④济南至德州高速⑤济聊高速⑥济菏高速⑦京台高速⑧济南至泰安高速(正进行前期工作)⑨济莱高速⑩济青高速北线

“十射”分别为:①济乐高速②济东高速③青银高速齐河至夏津段④济南至德州高速⑤济聊高速⑥济菏高速⑦京台高速⑧济南至泰安高速(正进行前期工作)⑨济莱高速⑩济青高速北线

济南“两环十射”高速路规划首次亮相,预计2030年初具规模过境车辆将有效分流,现绕城高速作为“内环”高速服务市民。

济南两会上传来好消息,“高快一体”公路网今年就将“落地”,泉城市民的快速出行梦将照进现实。二环东路南延、二环南路东延以及二环西路南延工程今年都将陆续开建,济南“一环二横二纵”的快速路网格局即将形成。其实,“高快一体”公路网中,不仅有一个快速路体系,还有一个“两环十射”的高速路体系。11日,“高快一体”中济南“大外环”高速路规划图首次完整亮相,预计2030年将初具规模。

“一环二横二纵”快速路网开“织”

所谓“高快一体”,就是通过高速路网和快速路网的有机串联。根据规划,济南将通过推进二环西路南延、二环东路南延及二环南路东延等项目,进而与北园高架连接成“环”。北园高架路、二环南路“二横”与二环西路、二环东路“二纵”的互通,也可改变要东西行的车辆为快速通行而不得不绕行北园高架的现状。节假日里的“北园大停车场”现象或得到缓解。此外,道路的南延,可直接改变目前省道103线“独撑”省城南大门的局面。

同时,借助快速路的延伸与绕城高速相连,实现城市快速路和外围高速的网络化连接。根据现行规划,二横二纵的快速路网将通过7个出入口实现与济南绕城高速路的连接。这也就意味着,北园高架的东西向延伸工程也将逐步展开。

“两环十射”路网为绕城高速“分忧”

如果您认为这就是济南“高快一体”规划的全部,那可就错了。记者从济南市公路局获悉,由“内环”、“外环”两条绕城高速公路环线及发散的10条射线高速公路组成的“两环十射”高速公路体系,也是“高快一体”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们希望通过规划出‘外环’线,进一步将过境车分流。”市公路局规划处相关负责人说。现在的绕城高速未来将作为“内环”高速路为市民服务,通过现有或待建高速路实现与“外环”的连接。

根据济南市“高快一体”公路布局方案显示,外环中的“大北环”已形成。济南将借助已有的“大绕城北线”即现在青银高速公路,东接济青高速和济南绕城高速东线,西连济聊高速和青银高速齐河至夏津段,在齐河县境内与京福高速互通。其中,“大北环”在济南境内的全长为38.8公里,在历城区唐王镇有互通立交与济青高速相连。

快2030年“大外环”初具规模

去年12月省发改委发布的《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后称《规划》)中曾提及“济南大东环”:将重点打造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和济南大东环(G2)。“大东环”北起青银高速与济青高速相交立交桥——唐王立交,跨越309国道,在章丘境内曹范立交桥与济青南线相连。预计2020年,唐王立交至埠村(章丘)段将建成。

“大西环”也计划于2020年进入建设阶段。在《规划》中,这个“霸气”的部分被标注为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西环。从目前设计方案中看,“大西环”与“大北环”将通过在济聊高速新建互通立交的方式实现连接,此后南行与省道105线和济菏高速互通,通过互通立交与京台高速和规划中的“大南环”连接。

据预计,“大南环”将晚亮相。《规划》显示,2030年或可进入建设阶段。记者在“高快一体”公路布局方案上看到,“大南环”将东行通过在互通立交实现与省道103线,及正处于前期准备阶段的济南至泰安高速路互通。同时,将通过曹范立交与“大东环”串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