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务院称:未来房地产投资年均收益7%~8%

广东日报  2015-04-12 00:00

[摘要]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日举行政策吹风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表示,随着国际经济状况趋于改善,以及国内改革和稳增长政策效应开始释放,预计经济下行压力将逐步缓解,若不出现较大意外冲击,全年有条件实现7%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表示,随着国际经济状况趋于改善,以及国内改革和稳增长政策效应开始释放,预计经济下行压力将逐步缓解,若不出现较大意外冲击,全年有条件实现7%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

余斌说,去年下半年,中国经济从过去的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呈现出需求下降、大宗商品价格下降、企业去库存压力加大等情况,这些因素相互叠加,导致短期经济下行压力增加。然而,中国经济却呈现出“减速不减势”的态势。

尽管投资增长下降,但消费占GDP比重提高,对经济增长拉动作用上升。同时,工业生产增长放缓后,服务业会成为中国经济增长新的动力。

“这些是结构变化的好趋势,估计今年二季度还将延续。”

房地产:并非要回高增长轨道

余斌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出现大幅度波动,政府出台相应的政策,并不是让房地产重新回到高增长轨道,而是促进房地产市场软着陆。

仅仅从投资角度来说,从2000年到2013年房地产投资平均每年增幅是24%,那是因为供不应求带来的高增长,从2013年开始投资出现大幅度的下降。

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房地产投资增速将会在7%~8%的水平上。“为什么说是7%~8%呢?我们预计未来中国经济增长在7%左右的水平,GDP增长7%左右,就意味着城乡居民收入增长达到7%左右。

购买能力会保持这样的收入增长,再加上每年城镇化水平提高大概1个百分点,这两个因素加在一起,可以支撑未来房地产市场房地产投资7%~8%的增长速度。”

股市:改革为股市上涨奠定基础

对经济下行状况下股市的大幅度上涨,余斌表示,经过改革、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经济运行内在合理性提高了,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也有一定的改善,这也为股市上涨奠定一个好的基础。

在回应媒体提出的有分析认为今年股市可能会涨到6000点的说法,余斌表示,股市短期内大幅度上涨和大幅度下跌,都不是一个正常合理的情况。

当前,股市上涨尽管有刚才所说的基本面的支撑,同时,很多股民风险意识淡薄,这个情况需要注意。

就业:7%增长率可满足就业目标

对今年增加1000万就业机会的目标,他介绍,就业和经济增长的关系是:去年中国经济增长7.4%,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332万,如果简单计算,经济每增长一个百分点,城镇新增就业接近180万人。

考虑到中国经济规模扩大和经济结构发生的重大变化,余斌认为7%的增长率基本上可以满足现在的就业需要,实现今年就业预期目标。

精彩推荐:

任志强新神预测 2015房价即将暴涨10大城市

济南买房买第几层好 1-16层优点缺点全概括

8大城市房价正在失控下跌 2015楼市何去何从

国务院下军令状稳楼市:15部委共促房地产平稳发展

买房注意事项:如何做到买二手房不吃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