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二套房贷新政10天:济南多数银行首付仍6成

济南日报  2015-04-12 00:00

[摘要] 今天是楼市新政出台之后的第10天,多家驻济银行还未执行二套房新政,尤其是对首套房贷款未结清再贷的二套房,很多银行未如期下调首付至4成,仍坚守6成首付不动。再加上,多数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仍执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的不打折政策,新政后的济南楼市并未出现预期的商品房网签高峰。

今天是楼市新政出台之后的第10天,多家驻济银行还未执行二套房新政,尤其是对首套房贷款未结清再贷的二套房,很多银行未如期下调首付至4成,仍坚守6成首付不动。再加上,多数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仍执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的不打折政策,新政后的济南楼市并未出现预期的商品房网签高峰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低首付30%。

对于二套房贷款新政,驻济多数银行执行并不积极。据了解,农行、工行、建行等国有商业银行,中信、光大、渤海等股份制银行,齐鲁银行等城市商业银行仍执行低6成的首付款比例。只有招商、威海市商业银行等部分金融机构开始执行二套房新政标准,将低首付款降至4成。中信银行网点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应该会按照国家的二套房贷新政执行,总行新政策的相关细则也会马上出台。

央行新政中,利率水平交给商业银行根据客户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自行决定。这也意味着,此前整齐划一的二套房利率有可能出现分化。有媒体报道,新政出台后,有银行将利率降至7成。但济南多数银行二套房利率仍然上浮10%,并未出现较大幅度打折现象。邮储储蓄银行山师东路分理处工作人员介绍,7折利率基本不靠谱,如果二套房利率打七折,银行的盈利空间会很小。

在公积金贷款方面,针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济南大多股份制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大都执行新政,即首付30%,且执行基本利率;但国有部分商业银行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低首付30%-60%不等。

房产新政对济南房产市场的刺激并不是很明显。数据显示,3月31日至4月6日(楼市新政后一周)济南新建商品房市场共成交2041套。这个数据与前两周的济南新房网签量并无太大出入,甚至低于之前两周的成交量2337套和2836套。

济南市房地产交易大厅里不少购房者在咨询房产交易相关事宜,但实际办理交易手续的并不是很多。交易大厅的工作人员王敏说:现在还是问得多买的少,新政的影响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显现出来。

精彩推荐:

任志强新神预测 2015房价即将暴涨10大城市

济南买房买第几层好 1-16层优点缺点全概括

8大城市房价正在失控下跌 2015楼市何去何从

国务院下军令状稳楼市:15部委共促房地产平稳发展

买房注意事项:如何做到买二手房不吃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