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火炬东第陷信托违约纠纷 延期交房近4年

济南日报  2015-04-04 00:00

[摘要] 近日,多位市民向党报热线反映,在火炬东第小区购房后遭遇延期交付近4年。记者调查了解到,由于开发商资金出现问题导致施工缓慢,大部分楼房目前尚未完工。

近日,多位市民向党报热线反映,在火炬东第小区购房后遭遇延期交付近4年。记者调查了解到,由于开发商资金出现问题导致施工缓慢,大部分楼房目前尚未完工。

市民不满

延期交房急坏业主

张先生告诉记者,2010年4月,他在唐冶西路的火炬东第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屋,合同约定2011年10月底交房,但是随后的3年里,他等来的却是3份延期交房通知书,房子至今仍未盖好,“当时想当婚房用,现在都快有孩子了,现在我们一直在外边租房居住。”他表示,小区只有2栋楼完成交付,剩余的楼房至今未交付,“买房子的大约有2000多户”。

张先生并非等待时间久的购房者。2009年,该项目以团购的形式向多家事业单位售出1429套房屋,实现销售回款超过8亿元。

记者了解到,火炬东第是唐冶新区块走“招拍挂”程序拍出的土地,也是个房地产开发项目。项目有中高档花园洋房和高层住宅、综合会所、幼儿园、配套公建用房等,总建筑面积37.8万平方米。

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上显示,火炬东第项目总栋数为60栋,总套数为4684套,已售套数为2465套。

延期缘由

开发商陷信托违约纠纷

记者在火炬东第小区看到,项目尚未完全停工,现场偶尔有施工人员进出。除已交房的6号楼及7号楼,剩余未完工的楼房施工进度各不同,快的已安装完玻璃,较慢的只建起了主体结构。“延期交房的原因可能跟开发商卷入一起偿债官司有关。”一位购房者告诉记者。

2011年9月,新华信托发行了规模3.1亿元的“山东火炬置业有限公司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用于火炬置业名下的火炬东第项目一、二期及后续开发建设,计划以火炬东第项目销售收入及其他经营性收入偿还贷款本息。

但火炬置业的资金周转随后开始出现问题,工程进度也不容乐观,对于新华信托的贷款也无法偿还,无奈之下双方只好对簿公堂。

火炬置业

今年5月或还清债务

“贷款没能如期还上,公司被新华信托在重庆起诉,现在案子已经结了,但还是没钱偿还,导致现在资金出现问题,造成施工进展缓慢。”2日,火炬置业相关负责人证实了业主的担心,“网签的房子也被封了”。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留在现场施工的人员是公司负责人从济宁带过来的队伍,“现在施工单位处于一个‘青黄不接’的阶段,以前的队伍退出了,新的施工方目前还在找,我们现在也很着急。”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公司高层打算把北京的一个项目作抵押,到今年5月左右差不多将还清债,“到时候网签的房子也能解冻业主购房尾款就能交上,这样资金也能‘活’起来,施工也能有所进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