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有钱就要任性点 究根结底人才是根本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03 10:50

[摘要] 据悉,2014年万科的销售回款达2090亿,回款率超90%,就此,31日上午召开的万科2014年度业绩推介会中,万科总裁郁亮做出回应,目前万科的持有资金确实多了些,这主要是为了寻求新的投资机会,对万科而言,人才才是万科的资本,而不是钱。

房天下讯 据悉,2014年万科的销售回款达2090亿,回款率超90%,就此,31日上午召开的万科2014年度业绩推介会中,万科总裁郁亮做出回应,目前万科的持有资金确实多了些,这主要是为了寻求新的投资机会,对万科而言,人才才是万科的资本,而不是钱。

一不小心钱多了点,钱多了就该任性点

“我们两千亿的回款数据是特别大的,四季度的金融政策才稍微放缓了一些,所以我们的持有现金也多了一些。我们保留着这么多资金的原因是,我们在寻找新的投资机会”。郁亮说,“白银时代很多开发商或许不会愿意再继续发展,那么有钱的话,就会有更多的投资机会。我们一不小心钱多了点,钱多了就该任性点。但是投资上还是应该谨慎对待,目前而言,地价是很高的,一手地的成本也是很高的,相对来说二手地的机会更大,后者是我们更加看好的”。

毛大庆没有带走万科的创新研究成果

关于毛大庆离职将带走万科的创新研究成果的说法,郁亮和谭华杰都进行了否认。郁亮表示,万科对于每位员工的离开都有严格的规定和离职安排:“大庆只是换了个地方,在万科体系之外作为外部合伙人继续为万科出谋划策,而并非和万科已经没有任何关联”。

人才是万科的根本,不是钱

郁亮认为,中国房地产行业已经发展的很充分了,但是物流发展人均仓储面积却只有美国的十分之一,这方面发展空间很大。社区商业已经有很多人做了,但是做的还不够好,目前看到的都是个案,还没有看到成功体系的案例。他表示,在万科转型中,我们不一定能成功,但是万科有很多独特的资源,包括融资渠道、融资工具等。万科在每个业务都有战略规划,对万科而言,人才才是万科的根本,不是钱。“万科的合伙人制度将渗透到未来的所有业务里面,才能让职业经理人跟合伙人的两个属性结合起来,调动起来,很多人也正是看到了万科的合伙人制度才加入进来”。

据悉,万科的事业合伙人制度自推进以来,成效显著。截至2015年1月27日,合伙人持股计划共持有万科A股4.94亿股,占公司总资本的4.48%。截至2015年3月25日,万科共4837员工参与跟投,占全公司地产系统人员的68%,完成认购且到账金额11.75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