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传统教育地产旺季不旺 多数购房者在观望

都市女报  2015-03-26 00:30

[摘要] 三四月份是传统学区房的成交旺季。因为每年这段时间,小学将启动适龄儿童的摸底调查,为了赶上第三年上学,大多数家长选择这时买房。

三四月份是传统的成交旺季。每年这段时间,小学将启动适龄儿童的摸底调查,为赶上第三年上学,大多数家长选择这时买房。国家统计局新数据显示,济南二手房价格已“11连跌”,累计跌幅已达5.6%。那么自称“房坚强”的受了多大影响?近日,女报记者走访了解,春节后实际交易量虽有回升,但仍是看的多买的少。除部分购房者选了新建外,受“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或降低”和“公积金贷款额度提升”传闻影响,更多的人在观望。

销量同比下降近三成

从事二手房中介的郑川自认早已摸透的成交规律:“不受政策影响,越早买越沾光;每年三四月和七八月都是旺季。”但今年他明显感到,市场较往年冷清,看房量虽然也有,但交易量却还没有起来。他告诉记者,现在济南有小学已经开启适龄儿童的摸底调查,家长买房正好赶在孩子第三年上学,因此每年的春节后都是的成交旺季。“跟往年一样,市中区不少名校的里,来门店咨询、看房的人数较年前有一定的增加。”他说,成交量情况和往年比却逊色不少。

“不少家长来买老牌都是二套房,想提前给孩子配置更好的教育资源。”民生大街上一家二手房中介的工作人员称,受“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或降低”和“公积金贷款额度提升”传闻影响,年后二手房成交量虽然较年前有回升,但仍然不温不火,成交的全是急于给孩子落户的,“但的成交量也比去年同期少了近三成。”该中介称,虽然是刚性需求,是教育资源,价格不受政策影响,但期待更宽松购房政策的购房者大多还是抱着“再等等”的心态。

原来8年涨4倍 今年涨价没那么狠

甸柳小学、经五路小学、南上山街小学以及胜利大街小学等都是济南市老牌知名小学,学校周边房价也一直处于济南价格的“巅峰”位置。此前,曾有记者做过调查,近8年间,这些热门价涨了4倍。

“受去年市场行情影响,开春后二手楼市整体尚未出现明显回暖,虽是‘硬通货’,但也受到影响。”解放东路一家二手房中介的李姓经理说,从去年年底起,作为卖方,在市场低迷的大背景下,已经有部分房东调低了对的市场预期,令有了一定议价空间。

经四路上一家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跟春节前比,房价有回升,但涨幅跟前几年没法比。去年的平均近千元的涨幅已经下降了,今年面积大的可以再议价,5万左右的空间还是有的,而面积小的则基本维持原价。

“过去谈价根本不可能,现在中介都会叫我们先看价格可以再谈。”万达公馆附近,一位来看房的陈女士说。

新分流了部分购房者?

对于“旺季不旺”的原因,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解读:有的表示在等更宽松的购房政策,也有些家长被新吸引。即将入住位于花园路东头的一处新建小区的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他购买的就是新建,小学和初中都是市属名校的分校。房价只是市中心老房子的三分之二。

如今,开发商为了促销都有了名校“情结”,“签约某名校”更是他们屡试不爽的营销法宝。在济南天桥区一所新建楼盘,也是打着“签约外国语学校”的名号吸引购房者,但实际咨询却发现其实是济南外国语成立一个集团对其进行管理,也就是“托管”,并不是该学校的分校。

济南市一位教育人士提醒,“签约某某学校”的说法严格来说是不规范的,按照政府文件通知要求:新建小区达到一定规模的必须配建学校,配建的学校就是为这个小区居民服务的,它的学区基本就是这个小区的学区。配建的学校由谁来管理,可以由其与其他学校进行签约或与所在辖区的教育主管部门进行协商,由教育主管部门为该校派出老师等。

延伸阅读:

济南贵和体育中心店关门 或影响省体商圈氛围

济南惊现特价房10:学区准现房 高惠16万

婚前各自贷款买房 婚后共同还贷离婚怎样分割?

保障房申请未必"一生一次"子女成婚可单独申请

济南轨交R3线开始勘察招标 起于龙洞庄站止于新东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