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0城市房价普遍跌回一年前 济南省内跌幅小

济南时报  2015-03-22 00:00

[摘要]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楼市延续2014年5月以来整体下跌态势,70大中城市同比整体跌幅高达6.0%。迹象表明,全国房地产市场仍在调整,“想方设法去库存”或是楼市达到新平衡的关键一步。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楼市延续2014年5月以来整体下跌态势,70大中城市同比整体跌幅高达6.0%。迹象表明,房地产市场仍在调整,“想方设法去库存”或是楼市达到新平衡的关键一步。 

数据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方面,与2014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仅厦门1市持平。这意味着,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水平已回归至一年前,甚至更低。 

平均房价环比变动 

2014年5月-0.16%首次由涨转跌 2014年6月-0.48% 2014年7月-0.93% 2014年8月-1.2% 2014年9月-1%跌幅开始连续收窄 2014年10月-0.7% 2014年11月-0.4% 2014年12月-0.2% 2015年1月-0.1% 2015年2月-0.2%跌幅出现扩大 济南房价环比变动 2014年5月-0.4%首次由涨转跌 2014年6月-0.7% 2014年7月-1.2% 2014年8月-1.3% 2014年9月-0.7%跌幅开始连续收窄 2014年10月-0.5% 2014年11月-0.4% 2014年12月-0.3% 2015年1月-0.3% 2015年2月-0.2% 

下跌城市又添俩跌幅重新扩大 

环比“十连跌”跌幅逐月收窄70城房价同比去年无一上涨 

环比房价因春节因素降幅略有扩大。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春节成交较为清淡,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6个,比上月增加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比上月减少2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1个,与上月相同;持平的城市有4个,比上月增加1个;上涨的城市有5个,比上月减少1个。初步测算,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

2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高为持平,低为下降10.8%。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1个,上涨的城市有5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0.3%,低为下降1.2%。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2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1.0%,低为下降14.2%。 

楼市调整态势短期难改变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2月份适逢春节假期,房地产进入销售淡季。从成交量看,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2月份销量比上月减少近10万套。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房价同比继续下降。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卢文曦表示,由于一线城市的价值优势,且随着叠加政策效应逐渐显现,以及前期积累的需求得到释放,预计3月份开始,一线城市楼市将步入升温通道,楼市将现小幅复苏态势。 

但从来看,楼市整体仍复苏乏力,库存高企难题依然难解。根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库存报告,在35个重点城市中,有31个城市库存出现了同比增长现象。截至2月底,这35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分别为3715平方米、19099平方米和4334万平方米,同比增幅分别为34.2%、17.4%和15.3%。 瑞银中国房地产行业研究主管李智颖表示:“楼市调整、房价回落的态势短期内很难改变,房价普跌的现象将持续一段时间。房地产到了一个结构性的拐点,供大于求已经是一个基本面。”

 省内4市房价都在跌济南跌幅小

 70个大中城市中,山东省列入统计的有济南、青岛、烟台、济宁4个城市。记者查看统计数据发现,上述4个城市无一例外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月都在下跌。其中,青岛环比跌幅大,为0.7%;烟台其次,为0.5%;济宁环比跌了0.3%;济南相对较低,环比下跌0.2%。 记者翻查此前国家统计局记录的济南房价变动的情况发现,2月份济南新建住宅环比下跌0.2%是自去年5月以来连续第10次环比下跌。

综合国家统计局2011年以来的统计数据,此次环比下跌继续刷新连续4年来环比下跌的长周期。此外,2月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下跌5.3%,继续刷新2011年以来房价同比大跌幅。 虽然房价持续下跌,但是自去年8月环比跌幅达到1.3%触底峰值,之后的每个月的跌幅都在收缩,到去年12月跌幅已经收缩至0.3%。

2015年1月由于开发商推盘积极性降低,当月跌幅维持在0.3%。春节假期已过,部分楼盘迅速投入到销售状态,争抢客源。 二手房方面,比新房早一个月下跌的济南二手房市场已经连续11个月下跌。2月济南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4%,同比下跌5.3%。与新房环比跌幅一直呈现下跌相比,二手房环比跌幅略有波动。

 近期公积金利好政策将活跃楼市

 3月16日,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两项政策,其中一项政策放宽首套房认定标准,对拥有一套普通自住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再买自住住房按公积金贷款首套政策算。 这一政策将“公贷”与商贷在首套房认定方面的政策统一起来,有望把不少计划使用公积金贷款或使用“公商组合贷”的改善性需求客户释放到楼市上,转观望需求为实际需求。 

公积金贷款首套房认定的松绑,将在一定程度上带动楼市的成交。”克而瑞济南机构总经理、房价点评网济南首席分析师王伟表示,济南市目前的存量房源在600多万平方米左右,而人均住宅面积约在30平方米左右,简单地说,消化上述住宅存量需要二三十万的人口。从途径上来说,一是靠政策引导,二靠新增常住人口。 在新增常住人口方面,公积金政策也有支持。近期,除首套房认定政策外,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下发了关于农民工缴存使用公积金的暂行办法。

新政策对于想要在济南购房的农民工给予“支持”。具体表现在,单位为农民工缴存一定比例公积金后,如果农民工认为单位缴存的比例较低,可按照较高12%的比例缴存,以此增加购房贷款的额度。此举,给予农民工购房优惠,可增加这一群体的购房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