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片区新生:城市蝶变新面貌

————梦想扎根城市之新生篇

房天下综合  2015-03-20 13:45

[摘要] 近年来,随着土地市场的开拓和市政设施的建设,济南的城市格局发生了不小的变化。2015年济南多片区迅猛发展,成为城市发展中的新生力量,在整个城市发展格局中变为浓墨重彩的一笔,让我们跟随笔者一起目睹一下片区蝶变的新面貌吧。

近年来,随着土地市场的开拓和市政设施的建设,济南的城市格局发生了不小的变化。2015年济南多片区迅猛发展,成为城市发展中的新生力量,在整个城市发展格局中变为浓墨重彩的一笔,让我们跟随笔者一起目睹一下片区蝶变的新面貌吧。

西客站片区

片区

随着济南“东拓、西进、南控、北跨、中疏”的城市整体发展战略的制定,西客站片区规划形成“一站、一轴、三心、多组团”的布局结构,将西客站片区打造为“山东新门户,泉城新商埠,城市新中心”。西客站和京沪高铁的建成,为西客站片区的发展提供了交通上的保障;长清区大学城、园博园、湿地公园等一系列城市规划则促进了西部新城的崛起,也让其成为济南为重要的、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发展速度快的城市中心区。

西客站片区规划面积26平方公里,东到二环西路,西到京福高速公路,北到小清河,南到腊山分洪河,是西部新城的核心区域。片区中,大量闲置资源被直接激活,城市生活的各种要素将以一种崭新的空间秩序重新展现,相互依存和促进,形成一个复合功能、高效率的综合体。

西客站片区正以新技术、新机制、新标准、新理念、新空间、新速度建设由多个不同功能综合体共同组成的、涵盖所有城市服务功能的现代化、复合式、超大型城市综合体,精心打造济南乃至山东的交易中心、会展中心、文化中心、商业中心、总部中心。

随着配套的公共服务设施的不断完善,未来,这里将成为现代服务业的聚集地,成为齐鲁新门户,泉城新商埠,生态宜居的幸福居住区,以及城市新中心...... 【更多】

汉峪片区

汉峪

汉峪片区是东部新区的重要区域级商务中心区,承担着商业金融的核心功能,规划该片区以商业金融、总部经济、生活居住为主导功能,打造集高端商业、金融、居住等多种城市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新区。

随着济南政府重点打造的汉峪金谷的崛起,整个汉峪片区的价值尽显,汉峪金谷的建设,势必会带动整个汉峪片区的崛起,而影响大的便是对周边楼盘的辐射作用。

目前,汉峪金谷金融中心已初具雏形,这片占地667亩、总建筑面积420万平方米的区域性金融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山东大的金融区,也是省会城市中大的金融中心。目前已有30多家金融机构与企业总部签约落户,整体招商完成六成以上。项目核心区内,高333米、69层的超高层地标性建筑马上动工,建成后将取代高300米的绿地中心,成为济南“高”...... 【更多】

北湖片区

片区

2014年住宅供应区域大变化是北部供应比例明显增加。这主要是由于中海华山珑城和海尔云世界(论坛)两个重点项目的入市,两项目均具有影响城市格局的能力,因此北部在未来很长时间内将成为具成长性及竞争性的区域。

2015年,受济南土地市场成交影响,未来大盘项目将迎来一次集中爆发,百万平方米大盘配套更加完善,项目操作空间也更加灵活,因此未来规模化走量将成为主流。对于开发企业来说,大盘的操作对于融资能力、拿地能力、开发能力和营销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开发风险也相应有所控制。

未来区域发展将更趋均衡化。北部市场已经在2014年度崭露头角,未来随着中部城区城市更新项目的入市,核心城区高端项目比例将有一轮爆发,南部市场南北康地块也将在不久实现供应。当然东部市场也将由奥体继续向东发展,唐冶板块、石板块都是未来东部供应的主力。商业地产这两年的路不好走,且行且努力...... 【更多】

唐冶新区

片区

唐冶片区是济南东部发展重要区域,该片区将被塑造成为“山水之城、宜居之城、体育健康之城、现代服务业聚集之城”。

北起胶济铁路,西至绕城高速东环线,南至经十路,东至围子山就是唐冶片区的范围,总用地面积2140.47公顷。依托片区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便捷的交通条件,该片区被规划为辐射济南东部城区的城市二级中心、文化创意产业中心和新兴产业承载地。规划城市建设用地总面积约1615.17公顷,建设开发总量宜控制在2000万平方米左右,片区规划总居住人口约25万人...... 【更多】

在总体布局方面,规划为“一核、三轴、四团、多心”。“一核”指世纪大道两侧市级公共服务核心;“三轴”指沿经十路的城市发展轴、沿世纪大道公共服务轴和沿唐冶中路产业发展轴;“四团”指十字形轴线划分的四个大型居住组团;“多心”指在六个居住组团内设置的社区中心,并设置相应配套设施。

去年7月,绿地集团拿下唐冶片区两宗地,共计32万平方米,预计会为该区域增加不少房源供应。而唐冶山体公园的建设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该公园占地面积10.65公顷(约160亩),据悉整个工程预计2015年年底完工...... 【更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