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称不动产登记将推济南楼市变革 三居室受青睐

鲁网  2015-03-04 01:30

[摘要] 近期,由不动产统一登记所引发的有关楼市乃至房产税征收的言论可谓众说纷纭,对此,房价点评济南首席分析师王伟表示,不动产登记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更多的是在购房者的心理层面上,消费者在购房选择上将会更多的考虑诸如三居室的大户型房源,这或许将推动改善型住宅在济南楼市中的比重继续增加。

近期,由不动产统一登记所引发的有关楼市乃至房产税征收的言论可谓众说纷纭,对此,房价点评济南首席分析师王伟表示,不动产登记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更多的是在购房者的心理层面上,消费者在购房选择上将会更多的考虑诸如三居室的大户型房源,这或许将推动改善住宅在济南楼市中的比重继续增加。

记者了解到,此前舆论普遍认为,《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实施将迫使持有多套住房的业主选择抛售闲置房产,以避免未来房产税或者其他风险。对此,房价点评济南首席分析师王伟表示,“这个暂行条例3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消息去年12月就已经出台了,到目前为止我们并没有看到济南的二手房市场上有大量的房源涌入,这也说明了大家对这个政策实施到真正的房产税开征之间,还是划了一条明显的界线的。”

王伟表示,《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更多的是在购房者的心理层面上,而不会直接影响房价的走势,因为影响房价的因素非常多,重要的是供求的基本面。“不动产登记,甚至它背后人们更加敬畏的房产税,都只是其中一个短期内的影响因素,如果供求的基本面不变,即便房产税开征,一样不会控制住房价。”王伟告诉记者。

不动产统一登记将使得三居室户型更受购房者青睐。王伟分析说,从自住的角度来看,一步到位买个三居室会比先买个两居室过几年再换房子的风险低,“因为目前不能确定你买的这套两室再过几年是不是能卖到一个好价钱,可能那个时候房产税开征了,二手房市场房源充足,会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

记者在调查时发现,由于济南未进入首批不动产登记城市的名列,省城多数开发商对于新政策的实施尚无明确应对举措,甚至趋于冷淡,但在户型销售情况上,有开发商表示,过去几年受限购的影响,100平左右的小三室,因相比于两居室在实用性上具有优势,所以更受欢迎。“购房者对于政策的认识还需要一定时间,但选择三居室户型应该是一个趋势。”济南某房企负责人霍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今年济南楼市明显的变化之一就是户型结构更加丰富,特别是改善住宅的比重有所增加,随着不动产统一登记及其后续政策的陆续施行,这一结构变化或许将更加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