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山东省新规:唯一住房被拆 至少补45平米新房

山东商报   2015-03-02 13:20

[摘要] 《山东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将从本月起正式实施,今后旧城改建中超半数被征收人不同意补偿方案,政府必须开听证会修改方案,补偿方面,对被征收住宅房屋实行“拆旧补新”,对于只有一套住宅的被征收人,补偿房屋建筑面积不能低于45平米。

《山东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将从本月起正式实施,今后旧城改建中超半数被征收人不同意补偿方案,政府必须开听证会修改方案,补偿方面,对被征收住宅房屋实行“拆旧补新”,对于只有一套住宅的被征收人,补偿房屋建筑面积不能低于45平米。

为减少旧城改建带来的纠纷,《条例》明确规定因旧城区改建需要征收房屋,超过半数的被征收人认为征收补偿方案不符合国务院房屋征收补偿条例和相关规定的,市、县级人民政府应当组织由被征收人和公众代表参加的听证会,并根据听证会情况修改方案。

新补偿条例中明确被征收房屋价值范围,包括房屋价值、房屋装饰装修价值以及附属于该房屋的国有土地使用权的价值等。《条例》规定,对被征收住宅房屋价值的补偿,按照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被征收房屋所处区位新建商品住房市场价格评估确定,由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评估确定。

对被征收非住宅房屋价值的补偿,不得低于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被征收房屋所处区位类似房地产市场价格,由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评估确定。“山东补偿标准高于国务院征收条例,将确保被征收人在同区位能买到不少于原征收面积的新房,居住条件不降低、有改善。”山东省法制办法制一处处长孙成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同时,山东省还要求设区市人民政府制定被征收住宅房屋低补偿标准,并向社会公布。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目前拆迁普遍做法看,各地住宅房屋低价格补偿标准一般设定为新建商品房市场价格的90%。

《条例》还规定,征收个人住宅,被征收人只有一套住宅房屋,且该房屋建筑面积低于45平方米的,房屋征收部门应当对被征收人进行低面积补偿,低面积补偿标准不得少于45平方米建筑面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