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新房价格跨年9连跌 楼盘为蓄客春节不打烊

济南时报  2015-02-26 00:00

[摘要] 春节期间,国家统计局发布2015年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全国总体房价环比略有下降,城市间分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具体到济南,新年首月济南新建住宅价格继续下跌,环比下跌0.3%,同比下跌4.7%,再次刷新2011年以来房价同比大跌幅和长连续下跌期。

春节期间,国家统计局发布2015年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总体房价环比略有下降,城市间分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具体到济南,新年首月济南新建住宅价格继续下跌,环比下跌0.3%,同比下跌4.7%,再次刷新2011年以来房价同比大跌幅和长连续下跌期。济南房价已经环比第9次下跌,1月环比跌幅没有收缩。

 新房价格“9连跌”不过跌幅没收窄

 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4个,比上月减少2个;持平和上涨的城市分别有4个和2个,均比上月增加1个。 具体到济南,2015年首月,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了0.3%,这已经是自去年5月以来,济南房价的连续第9次环比下跌。综合国家统计局2011年以来的统计数据,此次环比下跌也再次刷新了连续4年来环比下跌的长周期

此外,2015年首月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下跌4.7%,也刷新了2011年以来房价同比大跌幅。 记者查看此前国家统计局记录的济南房价变动的情况发现,虽然房价持续下跌,但是自去年8月环比跌幅达到1.3%触底峰值,之后的每个月的跌幅都在收缩,到去年12月跌幅已经收缩至0.3%。2015年首月济南新建住宅价格环比跌幅没有继续收窄,而是维持在0.3%。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15年首月的跌幅暂时延缓了济南房价一定程度的回升态势,这与春节临近,市民忙于走亲访友、楼盘销售相对冷清有关。

 二手房方面,上月济南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2%,同比下跌5.1%。比新房早一个月下跌的济南二手房市场已经连续10个月下跌,在跌幅方面,于去年7月触底的二手住宅价格,之后的跌幅依次为0.6%、0.9%、0.6%、0.6%、0.7%、0.2%,此次跌幅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收窄。一般而言,春节之前是二手房的成交淡季,春节之后受带动,二手房市场将逐渐活跃起来。不过受不动产登记条例即将实施的影响,未来的二手房市场走向如何仍扑朔迷离,跌幅收窄是否继续还有待观察。 

楼盘春节不打烊不拼业绩为蓄客

 春节之前不少楼盘蓄客不足,延期开盘。一位长期从事房地产营销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1月很多楼盘并未开盘,就是因为蓄客不足,有不少项目推迟到2月初开盘,但是临近春节,看房的人减少,这部分项目便又推迟了开盘日期。但是受运营成本束缚,这样的延期开盘并不能维持太长时间,预计春节过后会有一大批楼盘开盘,即便蓄客不足,许多开发商也等不起了。”

 来自济南建设部门的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4日下午5时春节7天假期期间,济南共网签新建商品住宅21套,其中两天为零成交。事实上,春节假期是楼市传统“冰封期”,历史数据显示2013年春节济南共网签9套新建住宅,2014年这一数据为11套,今年21套的数量相较略大。 不过,虽然是网签“冰封期”,但部分济南在售楼盘春节期间“不打烊”,安排置业顾问轮流值班。

“正常来看春节假期期间是没多少人看房的,到时我们的样板间也会关闭,我只是在售楼处接待来访者,记录下他们的联系方式罢了。”当被问及春节值班的意义时,一位置业顾问如是说。春节期间值班人员的工作内容很简单,给来访者发放礼品、记录他们的联系方式、简单介绍楼盘便可以了,因为“春节期间只为蓄客,不为卖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