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2月份济南土地市场总共成交182.9亿元

房天下  作者:立言  2015-02-22 00:00

[摘要] 据济南房天下数据统计,2015年1、2月份济南土地市场总共有56宗普通商住用地挂牌截止,其中成交53宗,流拍3宗。53宗成交的土地总面积3037556㎡合4556.3亩,成交金额达182.9亿元。

据济南房天下数据统计,2015年1、2月份济南土地市场总共有56宗普通商住用地挂牌截止,其中成交53宗,流拍3宗。53宗成交的土地总面积3037556㎡合4556.3亩,成交金额达182.9亿元。

成交方面,1、2月份出让普通商住用地4556.3亩,成交金额达182.9亿元;成交工业用地1宗,成交金额1548。土地出让方面,截至2月15日,1、2月份出让普通商住用地18宗,出让面积505202.7㎡合757.8亩。

房天下记者查询2014年同期的土地市场数据发现,2014年1、2月份,济南土地市场共出让土地47宗,成交面积5019.5亩,成交金额185.4亿,亩均价369.4万元。而今年1、2月份出让土地面积较去年减少了463.2亩,亩均价401.4万,均价较去年提高了32万。总体看来,今年虽然土地出让面积减少了,但是平均地价较去年上升了。土地价格的上升,反映到楼市方面就是楼面地价上涨,房价也会上涨,在目前市场冷清的情况下,即便不会大幅上涨但止跌是可以肯定的。

土地成交分布折射未来楼市发展方向

土地成交分布来看,2015年前两个月成交的53宗土地中,位于槐荫区的有15宗,市中区10宗,天桥区7宗,历下区4宗,历城区9宗,高新区5宗,长清区3宗。

土地用途来看,槐荫区成交的15宗土地中,有11宗属于西客站片区,这11宗地中商业商务用地8宗,社会停车场1宗,住宅用地仅有2宗。可见未来西客站片区商业配套将会更加完善,更能满足购房者需求。而其他区域,像天桥区北湖片区、历城区华山片区、高新区旅游路沿线、市中区文庄片区未来都将有更多住宅项目得到开发,未来济南楼市将会遍地开花。

2月出让4宗地 阳光新路西侧将在建高层建筑

2月12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一则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挂牌出让4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其中2宗位于市中区阳光新路西侧,根据规划实施要点,2宗土地均将建设高层建筑

一宗为商业商务用地,面积7954平方米,规划主体建筑为高层,建设部门要求每百平方米必须配建至少1个停车位;一宗为居住用地,面积达到68830平方米,规划住宅为小高层、高层,须按要求配建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绿地和公共服务设施,其中包括一处建筑面积不小于1200平方米的室内副食品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