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居民花十几万装修反惹纠纷 事发济南宸轩世家

济南时报  2015-02-03 17:46

[摘要] 2月1日,市民孙女士向党报热线反映,其在2014年4月与济南宸轩世家装饰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宸轩世家)签订为期90天,总价为15万元的装修协议。可眼瞅着就要过年了,孙女士的房子还没装修完。

2月1日,市民孙女士向党报热线反映,其在2014年4月与济南宸轩世家装饰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宸轩世家”)签订为期90天,总价为15万元的装修协议。可眼瞅着就要过年了,孙女士的房子还没装修完。

“十几万的费用换不来省心”

2014年4月13日,孙女士与宸轩世家签订总价为15.2万元全包装修协议,约定工期在90天内结束,超出工期违约金按50元/天支付。孙女士称,自4月20日装修开始,自己就没少操心。

她表示,自己曾要求在次卧改加个窗户,而初提供的设计图也有体现,但实际装修时就没有改加窗户。“反映后,他们(宸轩世家)虽然加上了,但把这个算成一个设计变更。”她表示,一次设计的变更需要耗时10天,在整个施工过程中一共出现过7次变更。

而在此之后,还出现所送家具和订单不符、打造的推拉门不能正常使用、桌椅出现断裂等问题。

“十几万的费用换不来省心。”孙女士曾多次到宸轩世家寻求说法,要求对方按合同支付超期6个月的违约金,但对方却提出,因为中期款未按时交付,要求她也承担一部分违约金。孙女士对此不满,认为超期责任并不在自己,也不应该由自己承担。

工程超期问题责任在谁?

据了解,双方关于工程超期责任问题的争议集中在热水器安装不及时及装修中期款的交付时间问题上。

孙女士:热水器被摔坏导致超期

孙女士表示,在小区安装热水器的时候,装修工人在没和自己商量的前提下,把热水器装错位置,而在重新安装的过程中,热水器被摔坏,从而导致超期。而由此导致冷热水没到位,她拒绝支付中期款。而负责孙女士装修项目的宸轩世家工作人员表示,“初安装热水器并不在合同范围内,我们也是出于帮忙才给安的。”

工作人员:重订热水器耗时3个月

宸轩世家工作人员称,孙女士曾几次更改安装位置,而在安装过程中,因发生事故,导致热水器摔坏,同时造成2名工人受伤。“孙女士让我们联系人维修,通过她的介绍,虽然重新订购热水器,但光等到货就耗时近3个月。”他表示,在此期间,孙女士以冷热水没到位为由,拒绝付中期款。“合同里写得很明白,如果交中期款晚的话,工期就顺延。”

对于孙女士所反映的家具订购问题,工作人员认为,“家具都是手工制作,多少都会需要修补。”工作人员称,在协商多次后,孙女士在去年12月份把中期款交齐。而关于超期违约金问题,目前已经和孙女士达成共识,各自负担一部分。而孙女士所反映的其他问题,双方仍在协商中。 (本报记者 王依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