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济南楼盘竞争加剧 槐荫历城将成竞争激烈地区

济南时报  2015-01-26 00:00

[摘要] 2014年度山东济南商品住宅的年度总成交面积达历史新高。土地成交方面,槐荫、历城两区土地库存遥遥领先,将成为2015年楼盘竞争为激烈的地区。

近日,第三方楼市数据机构发布2014年楼市数据。数据显示,2014年度山东济南商品住宅的年度总成交面积达历史新高。土地成交方面,槐荫、历城两区土地库存遥遥领先,将成为2015年楼盘竞争为激烈的地区。

“2014年济南年度成交商品住宅706.7万平方米,列第17位,创历史新高。”济南首席分析师王伟援引2014年楼市数据说。

王伟表示,济南楼市2014年呈现先抑后扬的态势,在二线城市中,比沈阳、青岛的成交面积略小,但供求比为1.2,相对来说更为健康。具体到每一年的数据,济南年度的成交面积:2011年为461.1万平方米,2012年为500.5万平方米,2013年为635.8万平方米,2014年为706.7万平方米。

住宅存量来看,截至2014年12月,济南住宅存量为477.27万平方米,去化周期约为9个月。这一周期相较于去年7月份已经缩短了一个多月,达到了近期的低值。因此,存量可能仍有走高的风险,但未来依然被看好。

区域土地存量来看,目前槐荫、历城位居高位,均超过了1500万平方米。“2015年这两个区域楼盘的竞争将会非常激烈。”王伟表示。从重点企业的排名来看,恒大、中海、绿地已经连续四年垄断企业销售排行前三。排行前十的房企市场占有率达到45.52%,这在来看都是比较高的数据,说明济南楼市的产品比较集中。前十名中,本土企业鲁商和祥泰占有两个席位。

2014年总体上房价下滑。从全市角度来看,2014年本地成交的土地大多集中在二环之外,土地成交价格相对较低,带来的结果就是未来项目开盘的价格也会相对较低。所以2015年整个济南市场的房价水平相较去年应该会有所下降。不过,就单个楼盘来看,市中心的个别楼盘价格可能还会有所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