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公寓市场片区竞争加剧

新华网  2015-01-23 08:47

小型公寓以其“总价低、灵活性、宜转租”等优势在经济发达、人口密集的一线城市颇受欢迎,但在二线城市的推进中相对尴尬。如今,济南公寓市场格局正在变化,居住价值高的产品更具投资价值。

公寓市场格局正在变化中部、北部渐成热点

据合富辉煌数据分析,2014 年,济南公寓市场整体供应量 31.5 万平米,同比去年下降 6%。过去,济南公寓市场东部独大,随着新项目的不断入市这种局面渐被打破,中部和北部也逐渐成为热点区域。

从短期来看,济南东部依然为公寓供应量大的片区,鲁商盛景公寓、华创观礼中心和万达soho 新房源的不断入市致区域竞争力度不断增加;而中部区域卢浮公寓和明湖广场等项目相继开盘,也筑高了中部的供应体量;而北部北大时代入市,名泉春晓和滨河商务中心也构成了北部公寓市场新的竞争格局。

购房者看弱公寓投资 转投住宅市场

2014年受大环境的影响,购房者看弱房地产市场走势。但将公寓与住宅相比,购房者显然更亲睐住宅,部分打算购买公寓产品的年轻置业者也逐渐转投普通住宅,打算一步到位了。

采访中,原本打算购买公寓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我买房子主要是自住,原本打算先买套小公寓短期过渡,现在看来,住宅要更合适一些。”此外,公寓按照商业标准收取水电费用,较高的生活成本也是很多人不看好的原因。

谈及投资,正在售楼处看房的杨先生告诉记者,“公寓常常商住两用,居住感受不好,靠租给租户的方式我不看好,非要靠租赁的方式赚钱,住宅岂不更合适,还有70年产权。”

提高“居住体验”可获得较好的市场接受度

克而瑞房价点评网首席分析师王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离开居住价值单纯谈投资价值其实是没有意义的 。

“我们看国外或一线城市公寓投资率都比较高,是因为有需求。大家都想在城市中心生活,但是又支付不起高房价,所以会选择公寓产品。反观济南,公寓的需求并不大。”王伟说。同时,由于商住两用的性质,济南公寓的业态比较混乱,往往是住户和企业“共生”,导致公寓即缺乏住宅的舒适度、私密感,又缺乏写字楼等商务大厦的氛围。

在这样的情况下,公寓产品如果想获得比较好的市场接受度,就要更加注重公寓的“居住体验”,需要在产品舒适度及后续服务上下功夫。“国外或者一线城市的公寓投资率都比较高,不仅是因为有需求,也与他们的服务管理比较到位有关。”(新华房产记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