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济南新房价格环比“八连跌” 创近年长跌期

济南日报  作者:马榕  2015-01-19 15:16

[摘要]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以环比下跌0.3%、同比下跌4%的“八连跌”数据,刷新了2011年以来的环比长跌期和同比大跌幅。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以环比下跌0.3%、同比下跌4%的“八连跌”数据,刷新了2011年以来的环比长跌期和同比大跌幅。

“环比零上涨”状态得以改变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中,有6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持平的有3个,上涨的有1个;同比方面,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相较于去年11月,“环比零上涨”的状态得以改变,同时降幅也有所收窄。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前期信贷政策调整、央行降息、年底开发商为消化库存加大推盘力度等多重因素影响,上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增长近9%,创年内新高,房价环比降幅亦继续收窄。

分城市看,房价出现分化状态。从环比价格变动幅度看,一线城市整体平均上涨,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涨幅分别为0.1%和0.4%;二、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降幅缓慢收窄。从成交量看,12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环比增长均在15%以上,远高于平均水平。

济南房价创近年“环比长跌期”

具体到济南,去年12月份,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了0.3%,这是自去年5月份以来连续第八个月下跌,刷新了2011年以来环比下跌长周期;跌幅方面则有所收窄,数据显示,上月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了去年9月以来的上行趋势,环比跌幅收紧了0.1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跌了4个百分点,创下2011年以来这一数据的大跌幅。

二手房方面,上月济南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7%,同比下跌4.8%,是连续第9个下跌的月份。(本报记者 谷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