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土地成交及开盘均低于去年同期

山东商报  2015-01-16 07:12

[摘要] 消费信心是市场发展的基石,但是从目前市场上反馈的数据来看,楼市并未在新年有个好的开头。在市场持续低迷的状态下,省城楼市却接连出现了3000元区间和4000元区间的房子,省城重现3字头和4字头的楼盘,这既形成了对市场的刺激,也加剧了企业之间竞争的压力。

消费信心是市场发展的基石,但是从目前市场上反馈的数据来看,楼市并未在新年有个好的开头。在市场持续低迷的状态下,省城楼市却接连出现了3000元区间和4000元区间的房子,省城重现3字头和4字头的楼盘,这既形成了对市场的刺激,也加剧了企业之间竞争的压力。刚踏入1月份不久,众多楼盘就纷纷加入到价格战当中,看来越来越多的房企都看重了“赢在起跑线上”的道理。

市民观望情绪渐浓

2014年济南楼市持续低迷,购房者出手置业的情绪也不高,于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济南的房价也出现了下跌,尽管随着下半年楼市成交量的逐渐回暖,房价的环比降幅有所收窄,但是济南市民依然对2015年的楼市不看好。根据某房产调查显示,受访者中有59.2%的人认为在2015年济南房价还会继续下跌,20.8%的市民认为房价会稳中小涨,认为房价会大幅上涨的只有4%。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情况,对于开发商的表现,市民自然是期待能够更大优惠。调查显示,认为房企会在2015年加大优惠力度的市民占43.2%,认为会维持目前状态的占37.6%,总体来看。购房者对于未来济南楼市的走向并不看涨。

之所以有如此大的比例的人认为2015年济南房价会下跌,这其中是有原因的。受访者中有62.9%的购房者表示在近期没有购房的意向,还需要再观望一下。根据以往的惯例,购房者如果观望态度浓厚,那么短期内楼市回暖的可能性不大。对于楼市低迷的原因,认为楼市政策不给力占16.3%,认为是楼市库存过高的占30.9%,而认为两者皆有的占比达到了52.8%。

在影响是市民置业因素的调查中显示,有54.3%的受访者在置业时优先考虑的是房价问题。其次分别是生活配套、教育等。在济南城建路网迅速发展的今天,交通似乎成了市民不是非常重视的因素,仅占比5.5%。

从区域来看,去年济南的东城和北城发展的可以说是如火如荼,但是西部城区表现的却略显低调。也许是因为“住东不住西”观念的影响,也许是因为在去年无论是土地市场还是楼市济南东城都发展的非常高调的原因。对于2015年济南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大多数受访者还是非常看好济南东城,高达57.8%的受访者看好东部片区,而看好西部城区的仅占11.7%。

市场开盘或低于去年同期

记者从相关网站统计,截止到1月15日济南市开盘楼盘数量仅有6家,市场预计开盘有9家左右,相比于去年同期的12个开盘数量相比,进度几乎相同,仅从开盘数量上来看今年1月份的市场表现依然不太理想,市场未来走势尚不清晰。

今年市场开盘依然延续去年的开盘方式,采取了单体开盘的形式,很多楼盘都是去年已经入市的老盘,纯新盘开盘的仅有帝华鸿府,而且帝华鸿府对外宣传的销售价格竟然低至了4388元/平米,该举动再次秒杀了邢村立交桥片区的销售价格,东部城区的楼盘销售踏入了4字头时代。这种价格上的举措可以被解读成对今年市场的一种看空,与此相反,市场上关于楼盘涨价的传闻也一再丛生,这种对市场的多种探测,也加剧了市场的分化。曾有专家预测,今年的市场竞争情况将会愈加激烈,部分中小房企会逐渐退出房地产市场,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兼并情况将会陆续上演。

1月份本为市场的传统淡季,但是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持续低迷,已逐渐冲淡淡旺季之分,每个月份都是企业追赶任务、不可错过的好时机。

从已开盘楼盘来看,东城开盘的数量占据了优势,一共占据了6席;而西部城区的开盘数量仅有2席;从预计开盘的楼盘来看,东城的优势也依然明显,预计开盘的数量也达到了6个,东部城区成了省城1月份开盘的主角,预计今年东城将会呈现一轮新的城建和销售浪潮。

土地市场城西成主角

2014年12月份以来,济南市推地频率明显加快,去年12月周就分两批推出了22宗国有商、住建设用地,总面积达到2048亩,同时还为雪山片区17宗土地征集熟化投资人,总面积将近4000亩。2014年12月11日,济南再次出让13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总面积达到631706.7平方米,约合948亩,再加上2014年12月31日出让的5宗土地,12月份共有42宗土地挂牌,总面积达到2774436.5平方米,约合4161.65亩,这些土地全部在2015年1月挂牌截止,迎来成交。

截止到1月15日槐荫区共成交7块,占比为53.8%,天桥区成交3块,占比为23%,市中区成交2块,占比为15.4%。土地成交总面积为63.1万平米,而去年1月份济南的土地成交却呈现了一个新高峰,达到了361万平米。虽然今年1月份还剩半个月,但是想超越去年的土地成交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就目前的数据来看,今年的土地成交比重只占去年的14.47%。

1月份的土地市场中,西客站成了热地,土地成交面积达到了25.25万平米,虽然数量比多但是在比重上成为了的主角。2013年时,西客站是济南市土地供给和成交的热地,其土地成交比重几乎占据了省城土地成交比重的60%左右,但是2014年西部城区却陷入了相对冷淡的时期,在东西南北四个城区中仅位列第三,而北城却以黑马的大热姿态,成为了2014年土地市场上的主角。

土地市场繁荣

进入1月,土地市场的火热势头得以延续,14天内迎来两次大规模土地成交,出让土地数量达到2359亩。昨日,有12宗土地挂牌截止迎来成交。1月6日,济南市土地市场就迎来今年首次成交,12宗土地除天桥区明湖北路北侧、胶济铁路南侧的一宗地块流拍外,其余11宗土地全部底价成交,分别由山东华艺置业、济南新城地产、济南帝华房地产、华润置地、福建加州集团旗下公司和北大资源地产摘得,总成交金额46.2亿元。加上前天成交的13宗土地,济南1月份前半月共成交24宗土地,总面积超过160万平米,约合2359亩。而昨日济南还有12宗、约1263亩土地挂牌截止,半月时间内济南成交土地总面积达到3622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