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部分银行存款利率上浮 齐鲁银行青岛银行一浮到顶

济南时报   2014-11-26 00:00

[摘要] 央行11月21日晚宣布降息,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22日,部分驻济商业银行迅速反应,明确将储蓄存款利率一浮到顶。

央行11月21日晚宣布降息,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22日,部分驻济商业银行迅速反应,明确将储蓄存款利率一浮到顶。   

部分银行存款利率上浮20% 

22日一大早,青岛银行济南分行即向各营业网点转发了总行“存款利率一浮到顶、执行人民银行上浮利率”的通知,明确表示储蓄存款业务全部执行人民银行基准利率上浮20%标准的决定。利率调整后,一年期存款利率为3.3%,二年期为4.02%,三年期为4.8%。 总部在济南的齐鲁银行当日也宣布,储蓄存款全部执行上浮20%。 莱商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恒丰银行等银行机构的济南分行,也执行储蓄存款全部上浮20%。 

国有银行中,工、中、建、交四大银行的一年期存款利率调整为3%;农业银行存款利率,其一年期存款利率为3.25%。 当日,中信银行、北京银行、浙商银行等银行机构的济南分行,一年期存款利率为3.3%;招商银行、光大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为3%;兴业银行、天津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为3.025%。 

活期、三年期存款利率不降反涨 

此前,央行允许存款利率上浮10%,大多数股份制银行、城商行执行了上浮到顶的存款利率。此次降息的同时,央行也将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这样,如果市民选择继续将各档次存款利率上浮到顶的银行,活期、三个月、半年、一年、两年和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将可分别达到0.42%、2.82%、3.06%、3.3%、4.02%和4.8%。

其中,三个月、半年和两年期存款利率与原先相比分别下降0.04、0.02和0.105个百分点,一年期存款利率维持不变,活期和三年期存款利率不但没有下降,还将比原先分别增长0.035和0.125个百分点。 也就是说,市民将1万元存入存款利率上浮到顶的银行,办理三个月、半年和两年期存款,会比原先少得利息1元、1元和21元;办理一年期存款利息不变;办理活期存款存一年和办理三年期存款,则到期还能分别多得利息3.5元和37.5元。

 弹性空间加大,更得“货比三家” 

22日,记者就存款利率将如何调整咨询部分银行时,不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管理层“很纠结”,如果上浮到顶,在贷款利率下降的情况下,银行的会缩水;如果不上浮或上浮的比较少,又担心存款流失,客户转移到别的银行。 对于习惯于将定期存款作为主要理财方式的市民来说,在利率弹性空间加大的情况下,更有必要“货比三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