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贷新政"银行"不积极"济南首套房贷利率仍上浮5%

山东商报  作者:牟月  2014-10-28 00:00

[摘要] 9月30日,央行、银监会公布了新的房贷政策,首套房贷利率7折,同时实施了“认贷款不认房”巨大的优惠政策,对于购房者催生出一批“等贷族”——交了定金却迟迟不签约,只为在等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但记者从省城多家银行调查发现,各大银行对于打折房贷说法并不积极,短期内很难实现。

9月30日,央行、银监会公布了新的房贷政策,首套房贷利率7折,同时实施了“认贷款不认房”巨大的优惠政策,对于购房者催生出一批“等贷族”——交了定金却迟迟不签约,只为在等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但记者从省城多家银行调查发现,各大银行对于打折房贷说法并不积极,短期内很难实现,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仍是上浮5%为主。

央行新政15个工作日后,银行的落实情况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截至目前,虽然四大国有银行和部分股份制银行已开始执行个人房贷新政,但内容基本上还是央行文件的重申版本,并没有透露更多执行信息,此外房贷新政落地过程中,各家商业银行是否退出房贷利率打折无疑成为关注热点。目前,记者从济南多家银行获悉,在首套房贷款利率问题上仍然“放不开”,即便能享受到基准贷款利率,门槛也非常高,甚至部分打折优惠,门槛更是严格苛刻,普通购房者难以享受到真正优惠。业内人士也表示,信贷额度少、放贷业务不赚钱是房贷利率优惠绕不开的主因。

采访中,毕业三年的解先生是名符其实的“等贷族”,9月下旬在济南南部购买一套房子,在办理贷款过程中,央行颁布了新的政策,为了能可能享受到首套房贷款利率的优惠,交了定金已经一个月的解先生,目前还在拖着,等商业银行可能会推出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6.55%。对此,一位银行知情人士表示,“现在都在拖着,银行都没有挑头降低利率的,大家都在互相观望,并且,之前更为积极的青岛,央行新政策后,多家青岛地区银行也都在观望,同时,从银行本身角度,推出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银行肯定是又少了部分营收的。”

除此之外,记者上周五从东部部分售楼处了解到,最近购房者看房的还真不少,但目前央行虽然有放松贷款政策出台,但放贷利率并未出现松动,于是购房者都是积极看房,但不出手,等房贷利率优惠。中国银行济南分行信贷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估计济南的房地产市场新一轮成交小高峰要等放贷新政细则全部落地后才能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