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房贷政策暂无变动 购房者坐等限贷松绑

生活日报   2014-09-25 00:00

[摘要] 日前,有关房贷政策即将“松绑”的消息引发了房地产市场和购房者的广泛关注,“还清贷款即可按照首套房贷款”的说法广为流传。记者23日采访获悉,省内四大行的房贷政策暂无变化,各楼盘仍在按照原有贷款政策售房;与此同时,受此消息影响,一些正在办理购房贷款的购房者准备暂缓办理,“坐等”政策是否真有变动。

日前,有关房贷政策即将“松绑”的消息引发了房地产市场和购房者的广泛关注,“还清贷款即可按照首套房贷款”的说法广为流传。记者23日采访获悉,省内四大行的房贷政策暂无变化,各楼盘仍在按照原有贷款政策售房;与此同时,受此消息影响,一些正在办理购房贷款的购房者准备暂缓办理,“坐等”政策是否真有变动。

济南仍按原政策执行

23日,记者联系省内四大行的相关人士和个贷经理,核实房贷政策“松绑”传言是否属实,得到的答复均是“没有接到通知”或“总行没有发新文件”。

一家国有银行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之前总行开会讨论过限贷放松的事情,但至今也没有通知调整。

目前,工农中建四大行依然执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一般上浮5%、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0%”的原标准,在二套房认定上,只要办理过一次房贷,即使还清贷款后再办理按揭贷款,也要算二套房贷,首付六成。

以济南为例,工农中建和邮储银行是房贷业务的主力军,邮储银行对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上浮3%,优质客户能享受基准利率;齐鲁银行、青岛银行等城商行,则对首套房房贷利率实行打折优惠,其中齐鲁银行对优质客户打9折,青岛银行打8.8折,但在济南仅限几个合作楼盘,真正拿到该利率的购房者并不多。对于二套房,各家银行基本上没有区别,均是首付六成,利率上浮10%。

“房贷利率变化太快,基本上半年就调整一次,最短的一次不到4个月就改了。”驻济一家银行的网点负责人称,随着资金成本的上涨,各家银行对房贷优惠并没有动力。

楼盘仍“认房又认贷”

“我们楼盘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有关限贷政策放开的通知和消息,和我们合作的银行共有7家,包括国有银行,现在仍按照原来的限贷政策执行,有过两次贷款记录的购房者不能再贷款。”23日下午,花园路东首一家楼盘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省城南部阳光100楼盘的销售人员称,听到这个消息后,他们咨询了合作银行的工作人员,相关银行人员说目前没有文件,如果真的放开限贷,真正执行也需要时间,因此目前该楼盘购房贷款仍按照老政策执行。

记者从济南东部和中部的另外两家楼盘也得到了同样的答复,从目前情况来看,济南市场房贷限贷政策没有变化。

“我们行没有放开,不过就是放开,也不能全部放开,会是有条件的放开。”一家股份制银行济南分行的工作人员刘女士认为。

22日,有传言称央行已经通知四大行要求放开限贷,鼓励首套房贷款,同时二三套房贷款也可恢复至基准利率,更有传言称,四大行将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只要房贷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

采访中,有开发商认为,贷款余额还清再买房就算首套的可能性不大,可能是误读,如果将来限贷政策放开,由“认房又认贷”转为“认房不认贷”的可能性比较大。

 精彩阅读

限贷松绑呼声四起银行反应冷淡 房贷业务被指成鸡肋

松绑信贷补贴税费多地掀二轮救市

青岛率先松绑限贷: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四大行首套房认定标准放松传闻获初步证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