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个人首套房贷初现"松绑" 或利好于当下楼市

经济导报   2014-09-11 00:30

[摘要] 自济南市限购放开后,日前青岛市也全面放开住房限购。青岛银行对外宣布,办理首套住房贷款,只要信用记录良好,全部可享九折优惠,部分客户还可以享受低至八八折的更高优惠。

自济南市限购放开后,日前青岛市也全面放开住房限购。青岛银行对外宣布,办理首套住房贷款,只要信用记录良好,全部可享九折优惠,部分客户还可以享受低至八八折的更高优惠。

“融360”的实时监测数据显示,在23个重点城市中,有15个城市8月份不同幅度下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业内人士认为,房贷优惠利率将利好眼下房地产市场的“金九银十”销售期。

“如果接下来不出现大的政策调整,预期下半年房贷利率或将维持缓慢微降的趋势,并且下调利率的城市会继续增多。”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房地产行业仍属于国家收缩行业,放贷风险高,目前银行资产质量承压,不良和双升,银行对房贷政策的调整还是非常谨慎的。

重点支持首套房

导报记者从多家银行的中报中看到,下半年多数银行仍表示支持首套房政策,个人按揭贷信贷资源主要投向具有刚性购房需求的购房者。

农行中报显示,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较上年末增长12.2%,主要是由于本行依托优质开发企业和二手房中介机构,重点支持居民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实现个人住房贷款的增长。

此外,“融360”对23个重点城市近400家银行8月房贷利率的监测报告显示,银行8月房贷放贷速度有所加快,8月房贷审批时间平均为15至20天,放款时间平均为20至30天。银行审批后最快可以在7个工作日放款。

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认为,银行放松个人首套房按揭贷款,并不表示对楼市具有向好预期,可能是响应国家部委要求,支持首套房购房者的角度考虑。

“目前按揭贷放贷额度有松动,但是央行给各家银行的信贷额度总量有限,银行对房贷的放款还是比较谨慎,对资质审查也比较严格。”一名商业银行客户经理对导报记者说,“对于优质楼盘、优质客户会给予利率优惠,但按揭贷利率在银行各项信贷业务中其实并无优势,所以更多的信贷资源优先投向经营贷、小微贷等。”

 精彩阅读:

银行房企:上市银行半年新增涉房贷款逾万亿元

济南房贷市场不再淡定 首套房贷利率8.8折

济南房贷松动 多家银行打折 可打八八折

开发商承诺的贷款未能办理 能否适用定金罚则

青岛银行房贷松绑后人气火爆 其他银行“坐不住”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