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济南市房管 物价 民政三部门详解保障房并轨新政

齐鲁晚报  作者:喻雯 张子慧   2014-09-04 00:30

[摘要] 日前,济南市公廉并轨正式运行,公租房与廉租房合二为一。并轨后的公租房有关政策与此前有何变化?准入条件、申请摇号方式、租金核定等具体是如何变化的?对老百姓具体办理及入住有何影响?2日,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联合济南市物价局、济南市民政局对公廉并轨新政做了详细解读。

日前,济南市公廉并轨正式运行,公租房与廉租房合二为一。并轨后的公租房有关政策与此前有何变化?准入条件、申请摇号方式、租金核定等具体是如何变化的?对老百姓具体办理及入住有何影响?近日,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联合济南市物价局、济南市民政局对公廉并轨新政做了详细解读。

问题:并轨后公租房还分项目定向申请吗?

去年在公租房申请中,济南实行“定向申请”,申请者只能选定一个公租房项目进行申请。申请方式是按照有无工作单位进行划分。

并轨后,这些都发生了变化。2日,济南市住房保障管理局住房保障处处长贾萌介绍,并轨后公租房不再采取定向申请分配的方式,而是采取和廉租房一样的办法,房源统一摇号分配,方便大家申请。

贾萌介绍,在具体申请和分配过程中,今年不再分项目申请,市民统一申请,在摇号阶段也是摇出一个统一的选房顺序号,然后市民根据摇出的顺序号在今年推出房源的几个项目中进行选房。优先摇号群体也优先选房,不再按照不同群体对房源按比例分配。

此外,与去年按工作单位申请不同,今年申请是按本市户籍、外地人来区别。本市户籍人可到所在区房管局申请,外地人要到单位申请。

问题:收入证明是申请公租房的准入要件吗?

按照并轨后的新政策,公租房租金根据收入不同,实行差别化的租金标准。收入证明就成了能否享受优惠政策的依据,有很多市民误认为:这个收入证明是不是与公租房的准入也有关系?

对此,贾萌说,收入认定不是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准入要件,而是申请享受优惠政策的要件,也就是说,在开始提交公租房申请时,不需要提交收入证明。但符合收入标准的济南市内六区户籍的申请人,若需要申请享受优惠政策,可在办理公租房申请的同时,到所在居委会申请办理收入认定。未在规定期限内提交收入证明的,视为不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优惠政策或不符合享受公共租赁住房优惠政策条件。

根据计划,2014年度公租房收入认定申请的时间为9月2日—10月10日。对此,贾萌提醒,为了不耽误时间,申请者在申请公租房的同时,就把收入证明也开了,免得时间来不及。

 精彩阅读

济南解除限购两个月 房价下降网签量上涨

济南市民可以缴纳下季采暖费了

8月份济南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41% 跌幅开始收窄

8月房价74城市环比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