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行执行新版收费规定 客户可有一个免管理费账户

山东商报  作者:牟月   2014-08-02 00:00

[摘要] 今日起,商业银行将执行新版收费规定,该规定是2014年年初,由中国证监会、国家发改委联合制定的《商业银行服务业价格管理办法》、《关于印发商业银行服务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目录的通知》上制定的新规定。

今日起,商业银行将执行新版收费规定,该规定是2014年年初,由中国证监会、国家发改委联合制定的《商业银行服务业价格管理办法》、《关于印发商业银行服务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目录的通知》上制定的新规定。其中,降低了跨行手续费标准,免收个人养老金账户取现手续费,同时也对已经收了9年的小额账户管理费被“有条件”免单,必须由客户主动发起向银行申请并通过,获得一个免收管理费的个人账户。

小额账户管理费从2006年开始正式收取,尽管收取了近9年,但还是有很多客户不知道被收取了小额账户管理费,以及不知道自己所拥有的银行卡收取管理费的门槛。按照银行规定,一旦个人账户中日均余额小于银行规定,就会被按月或是按季度收取一定管理费,记者了解到,多数银行对日均活期存款不足300或500元的账户,每季度收取3元管理费,甚至一些股份制银行对日均资金不足1万元的个人账户,每月收取5元管理费,而省内城商行则几乎全部不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新规定指出,对于银行客户账户中(不含信用卡)没有享受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商业银行应根据客户申请,为其提供一个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这意味着,从今天起,每个人都可以拥有一个免管理费的账户。其中,还包括一张免收年费的银行借记卡,不过,免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不会自动产生,而是需要顾客到银行提出申请,指定一张主卡,接下来才会享受免费;同时,免费的账户只限一个,其他账户依然像之前一样执行各个银行的收费标准。

除此之外,另外一大“福利”则是降低跨行手续费标准,按照新规定,对于常见的个人跨行转账,即通过柜台将个人的资金从本行账户(不含信用卡)转移至其他银行(含同城和异地)的账户,收费标准2元,50元封顶。这对于部分国有大行来说,变化不是很大,但对于股份制银行来说,新规后顾客跨行转账将优惠不少。以某股份制银行为例,异地跨行转账费100万元以上收费200元,而新规后标准为50元,一下子就省下150元。

新规定还免收个人养老金账户取现手续费,商业银行免收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和本行签约开立的个人基本养老金(含退休金)账户,每月前2笔且每笔不超过2500元(含2500元)的本行异地(含本行柜台和ATM)取现手续费。然而,新规中价格调整为政府指导项目的调整,具体执行还要由商业银行自主决定。同时,关于短信提醒服务收费,新规定指出,应事先通过网点或电子渠道与顾客签约,未与银行签约的,不得收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