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梁府小区收停车费 物价部门称居委会可定价

齐鲁晚报  作者:王杰  2014-07-30 09:20

[摘要] 29日,梁府小区的许先生反映,黄桥社区居委会在小区内划停车位,借机向业主收停车费。对此,黄桥居委会负责人称,划停车位是为确保小区内良好的交通秩序。物价部门称,由于产权归该居委会,可以自主确定停车费价格。

29日,梁府小区的许先生反映,黄桥社区居委会在小区内划停车位,借机向业主收停车费。对此,黄桥居委会负责人称,划停车位是为确保小区内良好的交通秩序。物价部门称,由于产权归该居委会,可以自主确定停车费价格。

据许先生介绍,从本月中旬,黄桥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在梁府小区内主干道上划停车位,小区的主要出入口也都架设上升降杆。升降杆安装后,黄桥社区居委会便通知业主从8月1日开始实行小区出入停车管理制度。“原黄桥村的业主每月交50元,非原黄桥村业主每月交100元;另外还须交60元的蓝牙卡费。”

29日,记者来到天桥区梁府小区,看到小区内主干道沿线都划上了停车位,在小区各栋楼门前还张贴了一张落款为“梁府小区管理办公室”的停车管理通知,通知上标明晚上7点开始落杆。“到时,没办蓝牙卡的车辆无法通行。”梁府小区西门办公室里的工作人员说。

不光停车位收费让许先生等业主闹心,小区业主们更疑惑的是:小区停车位管理方究竟是物业公司还是黄桥社区居委会。“只是一味催我们交钱,但管理方是谁、怎么管理等都不跟我们说。”许先生称,停车管理费一次须交一年的费用,但小区业主们却对自己能享受的相关停车服务项目一无所知。

“征收停车费前,我们居委会开过居民会议,原来黄桥村的村民代表联名签字一致同意征收停车费。”北园街道黄桥社区居委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梁府小区划停车位一事是经过该居委会仔细考虑,并上报北园街道办事处而做的决定。

据其介绍,作为开放式小区,梁府小区之前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出于安全考虑,黄桥社区居委会便在该小区内划了330多个车位。该负责人称,车辆管理方由黄桥社区居委会下设的物业公司进行管理,“业主交的停车费根本不够物业公司的人员工资,我们居委会还得另外掏腰包。”

此外,该负责人称,居委会已经在梁府小区的主干道上安装了监控设备。“谁破坏了业主的车辆,监控设备一目了然。”

对于停车位收费一事,该负责人表示,对于梁府小区的常住居民每月收50元,对于小区内的出租户则是每月100元。“并不是只有原黄桥村的居民才享受50元/月的优惠。”

济南市物价局价格监督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停车位的产权归黄桥社区居委会,所以停车费的定价归黄桥社区居委会负责,物价部门无法过问其收费定价事宜。若小区居民对于其收费问题存有质疑,可以要求该居委会出示价格公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