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无产权房风险大诉讼留好证据

都市女报  2014-07-28 01:00

[摘要] 都市女报:房产纠纷应注意哪些问题?

都市女报:房产纠纷应注意哪些问题?

朱兰云:首先抓住案件的要害,选择一个可能胜诉的角度展开。重点是合同约定、交房时限、房屋质量、大小产证的办理时限等;必要时考虑反诉,不要一味追求过高的诉讼标的,应当根据合同及实际情况,计算出直接损失及合同中有约定的索赔金额;对于是否申请法院进行鉴定或造价审计,要慎重考虑。

都市女报:当事人购买没有过户或者没有房产证的房屋,或当事人对于该房屋进行了修缮、翻盖、扩建等行为的,是否享有产权?

朱兰云:首先要从当时购买签定的书面协议及交付房款两方面入手收集证据。如果当事人对于该房屋进行了修缮、翻盖、扩建等行为的,对于修缮、翻盖、扩建后的房屋是不能享有产权的。因为房屋的所有权是以登记确定的,不以约定或事实占有为标准。购买没有房产证的房屋法律风险巨大,强烈建议大家不要购买此类房屋,此类案件一旦发生,作为卖房人一方,要注意保留好卖房人出具的收款单据,收集好与合同约定的房屋过户时间点相关的书面证据材料。当事人对于所购买的没有房产证的房屋进行修缮、翻盖、扩建的,仍不能取得产权。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扩建行为即使是在原来有产权的房屋基础上,仍需依法取得相关行政部门的许可,否则同样无法取得产权。

都市女报:如果读者遇到相关的房产纠纷问题,大家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朱兰云:房产纠纷涉及的法律规定繁杂,需要注意的法律问题很多。现在主要接触的包括公房、回迁房、商品房,此外还延伸到拆迁、征用、继承、离婚等很多方面,建议买房人在遇到法律纠纷时,不要盲目信访或诉讼,要及时寻求专业律师的帮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