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月1日铁路调图济铁增10对列车 济南到厦门11小时

齐鲁晚报   2014-06-14 00:30

[摘要] 一年一度的七一铁路调图大幕再次开启。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从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60. 5对,其中,济南铁路局新增旅客列车10对。

一年一度的七一铁路调图大幕再次开启。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从7月1日零时起,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铁路增开旅客列车60. 5对,其中,济南铁路局新增旅客列车10对。运行图调整后,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到2447对,其中济南铁路局为255 . 5对,其中动车组(含高铁)列车131对,动车组(含高铁)列车的数量首次占到济铁管辖范围内列车总数的一半以上。7月1日后,济南将通过高铁首次与厦门实现相连,我省还将开通济南至张家界的首列旅游专列,旅客还有机会享受免费游张家界的优惠。

济南将首次通过高铁与厦门相连

去年7 . 1调图,我省开通了济南至长沙、武汉的高铁,济南首次通过高铁与两湖地区实现连接。

目前,我省至福建地区乘坐火车的话,有青岛至福州的K70次列车,全程历时3719;济南西至福州G55次高铁列车,全程历时849;济南至福州的K45次列车,全程历时284;另外,还有途经聊城、菏泽等地到福州的几趟列车,用时都在20左右。而济南至今还没有一趟火车与厦门实现互通,我省仅有途经聊城的K307次列车可以到厦门高崎站。

今年7 . 1调图,铁路部门将开通北京南至厦门北的G165次高铁列车,将途经济南西站。届时,我省将直接可以通过高铁首次实现与福建厦门的连接。据悉,北京南至厦门北高铁将经由京沪高铁-宁杭甬温高铁(南京转)-温福线(温州转)-福厦线(福州转)运行。

记者查询12306网站获悉,新开的北京南至厦门北高铁将途经我省德州东、济南西、曲阜东三个站点,其中济南西站10:38发车,当天21:30到达厦门北站,用时不到11。

新增至杭州等地5对高铁

在即将实施的新的铁路运行图中,济南铁路局新开通的7对直通旅客列车中有5对为高铁列车,2对为普通客车。5对新开高铁列车分别是青岛~杭州东(G284/1 G282/3次),济南西~武汉(G285/G286次),青岛~长沙南(G290/87 G288/9次),济南西~北京南(G486/G485次),枣庄~北京南(G180/G179次)。

2对直通普速列车,分别是烟台~成都(K676/7 K678/5次),青岛~深圳(K1686/7 K1688/5次)。其中济南西~ 北京南(G486/G485次),枣庄~北京南(G180/G179次)为逢周五、周六、周日和高峰期开行。

7月1日调图后,京沪高铁安排的旅客列车达到了119对,其中日常线109对、周末线10对。7月1日起,济南至日照间也将新增2对快速列车。现行济南日照间列车旅行时间较长,普遍在6以上。新图实行后,济南至日照间的列车行车时间压缩到五之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