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加强存量房交易监管 中介发布房源需先审核

新华网  作者:王虔  2014-06-11 08:13

[摘要] 济南加强存量房交易市场监管 中介对外发布房源需先进行审核---济南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存量房交易市场规范监管优化服务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进一步加强对济南二手房交易市场的监管。根据实施意见内容,中介机构将成为监管的重点区域,日后,中介对外发布房源需先行核验,确定房源真实后,方可发布。

新华房产6月10日济南讯日前,新华网记者获悉,济南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存量房交易市场规范监管优化服务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进一步加强对济南二手房交易市场的监管。根据实施意见内容,中介机构成为监管的重点区域,日后,中介对外发布房源信息需先行核验,确定房源真实后,方可发布。

全面推行存量房网上管理中介对外发布房源需先审核

今年,济南不少市民在选购二手房时,经常遇到“假房源”现象,中介机构常在网上挂出一些看似诱人的房源,吸引到潜在购房者后借机向他们兜售其他房源,给购房者带来极大不便。针对这一乱象,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提出以下实施意见,中介机构在居间或代理存量房买卖时,发布的房源信息需通过存量房网上交易系统进行房屋信息核验,取得验证编码后,方可对外发布。

除此之外,实施意见稿还提到要全面推行存量房买卖网上管理工作。达成买卖意向的房屋,中介机构应通过网上交易系统实施合同网上签约和备案。自行成交的,交易双方可到房屋登记机构办理存量房网签和备案。房屋交易当事人办理纳税、贷款时,应提交经备案的存量房买卖合同。

从三个方面规范房产经纪服务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