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楼市很难大范围降价 部分小房企或降价自救

山东商报  作者:张冠超  2014-06-11 00:30

[摘要] 省内知名房企老总和专家学者认为,山东楼市具有自身特点,南方多地发生的楼盘降价现象暂时不会蔓延而至,不过,由于自身体量小承压能力不足等原因,一些小的房 企或许会降价疗伤,另外多数嘉宾认为取消限购措施会对市场稳定造成伤害,政府救市应该谨慎。

省内知名房企老总和专家学者认为,山东楼市具有自身特点,南方多地发生的楼盘降价现象暂时不会蔓延而至,不过,由于自身体量小承压能力不足等原因,一些小的房 企或许会降价疗伤,另外多数嘉宾认为取消限购措施会对市场稳定造成伤害,政府救市应该谨慎。

楼盘降价 是个别行为

多数受访者认为,济南楼市目前供需状况稳定,即使部分楼盘出现降价,也是个别开发商的促销行为,很难出现大范围降价。

方文青:杭州等不少省外城市确实出现了房产降价销售情况,但大多是个别项目的促销或者特殊时期下的融资策略,不具备普遍性,更不能说明整体市场的波动情况。同时,从统计数据上看,上半年一线和二线城市的确出现了成交量和成交价格的双下滑情况,这是市场的一种自然调整和反应,短期内不会出现硬着陆的情况。在山东或者济南也有楼盘出现了局部降价促销的状况,但也不具备代表性。

郑晓燕:个人认为杭州楼市经过数年热抄,房价已直逼一线城市,市场存量也处于饱和,其下跌是属于市场自我调节的正常现象,而这也说明中国楼市普涨的行情已经结束。我认为济南不会出现这种现象,目前济南房价在百城平均房价排名处于32位,房价收入比合理,济南房价会继续缓慢上涨,不会出现降价销售的现象。

郑洪山:一些项目打出了“价格”牌,但大多是策略性的试探,我认为大范围降价销售的情况是不太可能发生的,顶多是拿出一些资源较差的房源搞促销,其本质也是希望能够作为营销的“噱头”吸引客户到场。如果有购房需求,我反而认为最近这段时间是的“出手”期。

张岷:济南的房价一直在低位运行,没有经历过暴涨虚高的阶段,现在各开发商定价也比较冷静,能降价的空间很小。

部分小房企 或降价“疗伤”

也有受访者指出,目前济南住宅库存压力巨大,降价是必然趋势,如果消费者继续报以观望态度,小地产商很可能会“熬不住”率先降价促销回笼资金。

杨斌:受前两年市场利好的影响,2014年济南市场存量空前增长,随一些一线开发商大盘的集中面市,房地产开发的库存压力巨大,供求关系在发生变化,济南房价的波动与下调是必然的,幅度取决于供求关系、开发成本和金融环境以及客户态度的转变。而且受信贷从严的影响,房地产开发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资金吃紧,如果客户观望持续期时间较长,为了快速回流现金,不排除降价促销引领市场成交反弹的状况发生。郭松海:不排除降价的可能。我觉得后续政策的调整对地产市场会产生关键性的影响,例如正在建设的个人住房信息联网,以及呼之欲出的房产税改革,前者会引发房产来路不明者的大量抛售,而后者则会对投资性需求产生巨大压力,两者的出台都会增加二手房市场的供应,而随着保障房建设的加快推进,也会吸收部分刚需。所以房价是否会大范围下降,除了看库存和需求外,还要看政策如何将空置房挤出来。

 精彩阅读:

济南不少人改租房 租赁成房产中介营收顶梁柱

济南买卖双方"较劲"特价房轮番上阵

楼市新信号:银监会表态大力支持首套房贷

济南6月楼市优惠预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