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高考季来临 济南租赁市场"陪读房"火热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6-06 01:00

[摘要] 高考在中国,是每一个学生,每一个家庭倾尽所有重视的一次人生历程。在所有参加高考的学生和他们的家长眼里,那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六月,因为高考的存在,在中国的考试传统模式里,一直有“黑色六月”的说法。

高考在中国,是每一个学生,每一个家庭倾尽所有重视的一次人生历程。在所有参加高考的学生和他们的家长眼里,那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六月,因为高考的存在,在中国的考试传统模式里,一直有“黑色六月”的说法。

伴随着高考的重要性,“高考经济“也成为一种特殊现象引起了众人的关注,更加激发了商家的欲望。为了能让孩子考出好成绩,许多家长不惜花钱,从补充营养餐到补习课程再到,在高考陪读、陪考大热的形势之下,有家长感慨道:“孩子考试,我们比他还紧张。”

房天下记者了解到,近日随着高考的临近,许多家长忙着租房就近陪读、陪考,陪读房大多早已被租光,价格也比以往上涨了不少,的每月能租到2000元左右。许多家长为了让孩子能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程度地照顾孩子的起居、方便孩子上学,纷纷在学校附近租房陪读。

  记者走访了几个房屋中介公司,了解到济南的陪读房多围绕重点学校分布,主要以济南中学、济钢中学、山东实验中学、山师大附中等学校为重点,这些学校附近的陪读房房租也是的。某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房子的地理位置、面积大小、内部装修等条件的不同,租赁价格也有很大差异。比如在济南中学附近的陪读房每月需要2000元,的每月也需要1500元。记者在网上关注了一些出租陪读房信息,发现这些房子大多是市内高中附近的老房子,房租每月都在1500元以上。

住在平阴县的郭女士最近心情很焦虑,女儿还有不到两天就要进考场了。一方面,她为女儿考试感到紧张,另一方面,高考的结束也意味着她的陪读生涯告一段落,这让她着实松了一口气。“我是在她读高三时才把工作辞了过来陪读的,她爸爸还在平阴上班,全家靠他一人工资过日子,生活压力挺大的。等小孩考完,我就回家工作。”

这几日的济南,白天的气温近40度,但都没能阻挡市民陈先生为儿子找房的脚步。辗转了济钢高中附近多个便民信息栏和电线杆后,他手头又多了几个待租房的房源信息。“过两天马上就要考试了,后悔没提前在中介预订后悔没提前在中介预订,现在学校附近好的房源不多了”。他擦了擦额头的汗珠告诉记者,现在除了靠中介,他还寄希望于街头张贴的出租信息。

相比此时陈先生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李女士淡定的架势不免让人眼红。“我孩子现在已经大学毕业了,当时为了让他安心读书,就在学校旁边买了一套二手房。当租客不如当房东,细细算下这笔账,只要学校还在我就不会亏。”当初,李女士以20万的价格在济南中学附近买了一套60几平米的两居室。“我首付了5万,剩下的15万元分10年还完。房子的租金从500元/月涨到1500元/月,租金基本上足够还房贷了。”陪读房以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作用,价格普遍要贵很多,而陪读房之间的价格也有差别,有的相隔一条路,价格就差了近500元。

济南高中一位老师表示:时下,高考陪读已然成为一种流行、一种普遍行为,许多家长为了孩子能顺利高考而不惜付出。对此,老师建议,高考陪读要因人而异、理性对待。

 精彩阅读:

济南:没优质学区 房子建的好也卖不上价

一所名校带火一片楼盘

济南市中教育局详解“上学那些事儿” 期房入住可办转学

济南购买 谨防"山寨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