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买卖双方博弈 济南楼市能否维稳?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立言   2014-05-20 17:23

[摘要] 在“金三银四”尴尬度过之后,“红五月”多地楼市“两家齐跌”,“楼市拐点论”、“楼市看空论”、“楼市崩盘论”不断涌现。而五月前两周比较淡定的济南楼市,也渐渐的出现波动:库存量逼近危险值,刚需观望情绪加重。在买卖双方博弈的情况下济南楼市能否维持稳定呢?

2014年以来楼市就处于“激荡”不安中,从二手房成交量到商品房成交量,从北上广一线城市,到杭州、成都等二三四线城市,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都呈现出“跌跌不休”的迹象。尤其在“金三银四”尴尬度过之后,“红五月”多地楼市“量价齐跌”,“楼市拐点论”、“楼市看空论”、“楼市崩盘论”不断涌现。而五月前两周比较淡定的济南楼市,也渐渐的出现波动:库存量逼近危险值,刚需观望情绪加重。在买卖双方博弈的情况下济南楼市能否维持稳定呢?

【济南楼市实时动态】

新房成交呈连环跳

(来源:房天下)据房天下数据统计,5月12日至5月18日,济南新建商品房房市场共成交了2045套,与上周的1873套相比增加了172套,环比五月第二周(5月5日~5月11日)上涨9%。其中,住宅成交了844套,车库成交了685套,厂房成交了1套,储藏室成交了406套,商业用房成交了12套,公寓与办公写字楼分别成交了32套和24套,其他成交41套。【详情

 二手房价格环比首次跌0.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较3月份减少 12个,停涨城市数量创近18个月以来新高。自2012年7月以来,已经连续上涨了21个月的济南新房价格,终于停涨。二手住宅方面则首次出现价格环比下跌。

存量房消化周期

杭州27.92个月

北京17个月

深圳17个月

上海10个月

济南15.7个月

(注:12个月较为平衡,高于18个月供过于求,低于6个月供不应求)【详情

开发商促销跑量

(来源:齐鲁网)上周开始,“楼房降温”、“房地产市场崩盘”的声音在舆论场就不绝于耳,记者走访济南、德州、滨州等地的房地产市场,发现现在的房地产市场不能简单以“涨”、“跌”概括,一、二、三线房地产市场分化的趋势正在悄然显现。

根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早安山东》报道,即将于本月开盘的济南保利中心华府上周开始了预售,虽然是预售,前来询问的市民还是络绎不绝,济南市民王女士说:“(房价是否)降价谁也不好说,观望也没什么用,看自己需求吧。”【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