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直达厦门高铁7月有望开通 经停济南西站

济南时报  2014-05-15 07:51

[摘要] 目前,铁路部门正在为每年7月的例行调图做着各项准备。记者获悉,今年7月调图后,北京有望开通至厦门的直达高铁列车,该趟列车有望经停济南西站,结束济南到厦门没有直达列车的历史。鼓浪屿、厦门大学、胡里山炮台、南普陀景区……今后市民想“说走就走”,拥抱这些景点,将省去倒车的不便。

目前,铁路部门正在为每年7月的例行调图做着各项准备。记者获悉,今年7月调图后,北京有望开通至厦门的高铁列车,该趟列车有望经停济南西站,结束济南到厦门没有列车的历史。鼓浪屿、厦门大学、胡里山炮台、南普陀景区……今后市民想“说走就走”,拥抱这些景点,将省去倒车的不便。据了解,该线路经停站点、运行时间等信息最快将于本月底敲定。

在今年的调图计划中,北京南-厦门开通高铁被列入开行计划。据介绍,目前北京到厦门只有一趟始发终到、需要运行328的K307次列车。根据初步的线路规划,北京到厦门的高铁列车将取道京沪高铁、宁杭甬温高铁和福厦高铁等铁路线最后到达厦门。济南西站作为京沪高铁沿线重要站点,北京到厦门高铁开通有望经停济南西站。

“现在铁总正在进行线路运行图的规划制定中,线路怎么走,是否会经停济南还没最终敲定,但确实在为开通济南到厦门的高铁做努力。”济南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济南到厦门还没有列车,想要到厦门只能通过杭州、宁波和温州等大站中转至厦门。“以前去厦门做生意,一般只能一早坐7个多的高铁到温州,之后再转厦门。”市民杜先生说,加上中间换乘等车的时间,一般需要11-12个。

记者查看12306网站看到,目前济南到温州的火车有5个车次,高铁一般需要7个,普通列车则需要23个。从温州到厦门一般需要3个半。“根据目前铁路运输条件,如果开通了济南到厦门的高铁,预计运行时间将在10以内。”业内人士表示。(记者尹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