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利率上调 济南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难现

齐鲁晚报  作者:刘亚伟   2014-03-28 00:30

[摘要] 近期,购房者赵先生接到置业顾问的电话,称申请房屋贷款的手续不全,银行没有放贷。为此赵先生非常着急,他说:“我已经交了首付,银行贷款批不下来,开发商会不会把房子收回去呢?”

近期,购房者赵先生接到置业顾问的电话,称申请房屋贷款的手续不全,银行没有放贷。为此赵先生非常着急,他说:“我已经交了首付,银行贷款批不下来,开发商会不会把房子收回去呢?”

房贷利率上调

春节过后,赵先生通过在楼盘驻点的银行工作人员办理了贷款,由于赵先生是个体经营业主,在准备好夫妻两人的纳税证明等一些材料后,就全权交给置业顾问代办。结果却等来了置业顾问告知的坏消息,再次申请贷款除了要补充部分材料外,3月10日以后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了5%。

今年2月份,赵先生在南部一个楼盘选购了一套103平米的两居室,均价8300元/平米,总价约85万元。“其实我去年就一直在看房子,当时房贷利率还能打9折,等我准备好材料的时候,已经没有优惠了,执行的是基准利率,大约在6.5,现在材料没通过,如果再递交一遍,利率已经到了6.8,整个算下来,又比预期多了大约5万元。”对此,赵先生非常无奈。据银行工作人员说,赵先生次递交的申请材料,如果放在去年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今年为了防止“炒房”,审批程序更加严格。

房贷利率优惠消失

现在,赵先生已经付了首付,如果房屋贷款下不来,想拿到这套房子,就意味着要一次付清全款或者退房,但是会带来一些损失。赵先生认为“我个人的贷款情况也比较特殊,并不是开发商和银行的问题,因为我是个体户经营者,现在相关政策为了规避一些炒房的行为,正好让我赶上了。”近期,赵先生已经在置业顾问的帮助下,又准备了个体营业执照等补充材料,重新提交给银行。

“特别优质的客户,看情况给予房贷优惠,一般执行的是基准利率。”一位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谓“优质客户”,即申请者为事业单位或科教文卫类有稳定收入来源的客户。即使这样,银行对房贷“兴趣不大”。现在还在做房贷的银行,也已经上调了房贷利率,一套房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二套房上浮10%。据悉,2012年下半年首套房贷款还有7折利率,现在有的银行已经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1倍,一年多时间,购房者需要花在利息上的钱就多出了不少。

据记者了解到,不少在楼盘驻点的银行工作人员论调一致,现在银行贷款收紧,利率优惠取消,主要是房贷利率的利润不大,首套房利率打折优惠的时代将一去不复返。链接 四大国有银行首套房贷款均已取消优惠。除中国银行首套房仍可享受基准利率外,工、农、建三大行首套房贷利率均上浮5%。二套房方面,四大行均上浮10%。

股份制银行中,交通、招商、光大、浦发等银行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中信上浮10%。二套房贷款则“上浮10%”或“至少上浮10%”,齐鲁银行上浮比例甚至高达30%—40%。兴业银行则比较罕见地还有首套房贷利率9折优惠。

 精彩阅读

济南部分房源房租涨近5成 家具家电齐全要2500元以上

济南等可研究实行"公转商" 山东暂不出台统一规定

济南盗窃团伙手机导航高层小区 凌晨挨家钩锁行窃

济南二环西路高架南延拆迁推进 76户已签补偿协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