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预测济南楼市:未来房价下行空间几乎没有

山东商报  2014-01-26 00:00

[摘要] 2013年的市场还是比较健康乐观,改变了前几年国家调控带来的略显萧条的局面。从2012年开始房地产市场开始走上了正轨,尤其是2013年,十八大之后,改变了年年调控、年年出台政策这样一个局面。

2013年的市场还是比较健康乐观,改变了前几年国家调控带来的略显萧条的局面。从2012年开始房地产市场开始走上了正轨,尤其是2013年,十八大之后,改变了年年调控、年年出台政策这样一个局面。整个市场比较均衡一些,尤其是一线市场,一线城市由于前几年调控比较紧,供需矛盾突出价格上涨快,而济南作为二线城市还是比较平稳,既不过热也不过冷,基本是在平稳上升,这也是前几年积累的一个健康的体现。

房地产市场的整个形势来看,随着性的大企业、上市公司纷纷进驻济南后,2013年济南房地产市场的整个格局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性的大房企占据了很大市场份额,对本地房企形成了一个很大的冲击。目前他们的主导地位越来越突出,集中度很突出,这种局面会持续下去。这对观念的转变、供需矛盾的缓解有一定的正面意义,对百姓购房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但这对市场也带来了一些不利的影响,比如同质化产品增多、资源过度开发等问题无形中也对市场秩序产生了一些不必要的不是很健康的影响。虽然这种局面对本地房企生存空间造成了挤压,但是大家对这种局面慢慢适应并积极应对,也发挥了本地房企的特色。这种局面对本地房企既是挑战也是机会,下一步本地房企将着重在特色楼盘、地域楼盘上深度挖掘本土特色,在适应购房者实际需求方面会有更多的优势。

对于2014年市场预测,无非就是“房价要升、要降、稳中有升”三种局面,对于我个人来讲,还是希望和今年一样稳中有升,这种市场更加健康稳定。除非国家出台重大的房产调控政策,包括之前大家热议的房产税、房产登记等问题,这些都是外围,改变不了目前房地产市场的产品构成。如果国家没有在土地政策方面、税收政策方面有重大调整,我认为未来房价下行的空间几乎没有。

2014年,国企、大型房企会继续占据主导地位,本土房企抗药性越来越强,学习的基因也会慢慢展现,和外来房企一起让济南房产更活跃,从群雄逐鹿到百花齐放。大家对未来市场看好的同时,竞争一定会是越来越激烈,所以,房企需要做好自己、让产品更加优化,来适应这种市场竞争,这对每个企业都是很重要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