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章丘将建济南城市群经济圈“大客厅”

齐鲁晚报   2014-01-08 00:30

[摘要] 6日,章丘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召开。章丘市市长刘天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济莱协作区战略的提出,章丘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2014年将促进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进一步推行城乡一体化,提升城镇化水平,启动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省会城市经济圈“大客厅”。

6日,章丘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召开。章丘市市长刘天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济莱协作区战略的提出,章丘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2014年将促进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进一步推行城乡一体化,提升城镇化水平,启动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省会城市经济圈“大客厅”。

2014年的天,总投资超过165亿元的9个项目就落户章丘。2013年,章丘市引进过亿元项目22个,启动实施了200个重点项目,工业投入就完成172亿元,占到济南市全年工业投入的45%。2014年将确保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30亿元,重点抓好济南一机床、卓达新型建材等100个重点项目。

刘天东表示,章丘作为省会济南的市域次中心,是济南的东大门,与城市群经济圈的淄博、滨州、莱芜、泰安接壤。“融入济南是必然趋势,章丘将建设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的‘大客厅’,发展城市经济、服务经济。”

要建成省城“大客厅”,美丽环境不可缺少。“痛定思痛,我们关停了达不到安全生产标准的28个黏土矿、48个采石场,影响了4个亿的税收。一年多的时间,我们坚定不移做这个事,给章丘留下青山绿水。”刘天东表示。

据悉,今年章丘将继续发扬城区创卫精神,推动创卫标准向镇街延伸,以部门牵头,实施镇街驻地创卫、农村污水整治、违章建筑清理等十项重点整治行动,以镇街属地,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将章丘建设成为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

开展农村环境连片整治,新建15处农村社区污水处理站,对20个镇街饮用水源地进行保护,完成白云湖水质净化二期、漯河下游人工湿地等建设。

 精彩阅读

济聊城轨27互通 济莱协作区两城成“一城”

公租房闲半年以上五年不可申请 转借转租违法

四大改进让济南102路变身"高富帅"

40个城市暂停房贷 二套房贷利率上调4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