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晋升新一线城市 刚需族倍感压力担忧房价

大众网  2013-12-27 08:03

[摘要] 日前,2013年新一轮城市等级划分正式出炉成都、杭州、南京等15个城市晋升“新一线”城市,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青岛和济南也在其中。济南从二线成功逆袭成新一线城市,很多市民担忧济南未来的房价会不会也向着一线迈进呢?

日前,2013年新一轮城市等级划分正式出炉成都、杭州、南京等15个城市晋升“新一线”城市,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青岛和济南也在其中。济南从二线成功逆袭成新一线城市,很多市民担忧济南未来的房价会不会也向着一线迈进呢?如果还不至于赶超北上广深那神话一般的房价,但持续走高依然有可能,因此刚需族一面持观望态度一面又感觉应该及时出手以免工资更加追不上房价。

济南晋升新一线城市 刚需族担忧新房价格继续上涨

此次城市排名是由《财经周刊》发起的,通过对400个城市调查银行、房地产、汽车、奢侈品、零售连锁、酒店、快时尚等多个领域的140个一线品牌的进入密度、一线品牌进入数量来判断一个城市的综合指标,还搜集整理了400个城市的GDP、人均收入、211高校、机场吞吐量、使领馆数量、国际航线数量等6项指标,从这些指标反映一个城市经济发展水平、居民消费能力、教育资源和经济活跃程度,并根据这些数据的单项排名进行综合排名。基于这个排名,对400个城市进行了全新的分级。

济南从二线成功逆袭成新一线城市,很多市民担忧济南未来的房价会不会也向着一线迈进呢?如果还不至于赶超北上广深那神话一般的房价,但持续走高依然有可能,因此刚需族一面持观望态度一面又感觉应该及时出手以免工资更加追不上房价。

近日,国内某知名教育数据咨询和评估机构在网络上公布了一份2010级本科毕业生在18个城市的收入情况排名,上海以3869元的月收入排名,作为山东省上榜的城市,青岛以2432元的月均收入在榜单中排名倒数第二。尽管有人认为,单单仅凭各个城市毕业生的月均收入排名根本看不出有何意义所在。城市消费水平不同,工资制定的标准也不同,大学生的毕业收入当然也不同。因此这个毕业生的月均收入排行意义不大。但根据实时发布的2013年11月百城房价指数排名,和毕业生收入水平对比发现,同为新晋新一线城市,成都房价与月收入之比仅为2.7,成为上榜的18个城市中,生存压力的城市,而青岛的房价与毕业生月收入比为4.1,济南的情况与青岛大致相当。山东人才网近期对586名驻济高校毕业生的调查显示:选择将就业地域锁定在济南或青岛的仅占11.6%,其他毕业生普遍表示将滨州、德州、济宁、泰安等山东二线城市作为主要就业地域。被调查者反映,之所以打算“逃离”济南和青岛,主要是这些地方的工作太难找,即使找到工作,生活方面的压力也太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