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8月网签新建商品住宅5670套 同比涨44.46%

大众网  2013-09-26 09:11

[摘要]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9月22日发布8月份全市新建商品房市场数据,8月全市共网签成交新建商品住宅5670套、642548.65平方米,成交面积同比涨44.46%,环比涨41.9%。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9月22日发布8月份全市新建商品房市场数据,8月全市共网签成交新建商品住宅5670套、642548.65平方米,成交面积同比涨44.46%,环比涨41.9%。

济南8月份与7月份商品房网签数据对比

济南8月份与7月份商品房网签数据对比(数据来源于济南市建委网站)

数据显示,8月济南市新建商品住宅、办公写字楼、商业用房网签成交数据分别为5670套、642548.65平方米,170套、18761.52平方米,242套、21015.86平方米,新建商品住宅、商业用房成交面积同比分别涨44.46%、99.59%,办公写字楼同比降低11.25%。

济南8月份与7月份各城区商品房网签数据对比

济南8月份与7月份各城区商品房网签数据对比(数据来源于济南市建委网站)

从各城区商品房网签数据来看,8月历下区成交量,为1805套,其次为高新区1013套、槐荫区987套、历城区816套、市中区548套、长清区270套、天桥区231套。

在国家统计局9月份发布的七十城市房价指数显示,济南8月份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了1%,同比上涨了7.6%。自去年7月份以来,济南房价已连涨14个月。

济南8月份商品房批准预售数据

济南8月份商品房批准预售数据

批准预售方面,8月共批准预售新建商品房11311套、778786.41平方米,比上月增长7608套。其中新建商品住宅5089套、588517.07平方米,办公写字楼4套、3592.42平方米,商业用房199套、28160.10平方米。

8月份,济南楼市价格上涨明显,从一些楼盘的价格看,在济南楼市供应主区域的济南西站片区和东部片区,主力楼盘的价格分别在7000元/平米左右和9000元/平米左右,部分楼盘价格突破万元。刚需与成交的火热加剧了开发商不断上调新房价格。

同时,在经历过6月“钱荒”之后,“银行季末钱紧”再次挑起了人们脆弱的神经。与之相印证的是,停贷再次回到市场的视线之内。由于额度极其紧张,往常要到年底才逐渐收紧的信贷额度已经从9月下旬开始猛然踩住了急刹车,银行放款时间有所延迟。

面对金九银十,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本身金九银十就是一个购房欲望强烈的时期,尤其是现在从供应还是政策都处于空窗期,所有购房者害怕价格再涨,购房意愿强烈。最近主要城市的推盘规模都在增加,各大房企也准备在“金九银十”这个时间段积极跑量,市场成交量有望再度攀升。

精彩阅读:

买房"先下手为强"3天小长假济南楼市表现不俗

济南房价14连涨 封杀得了“崩盘帝”能否封杀崩盘?

济南商品房成交量小幅上涨 "金九银十"成绩依旧惨淡

专家预言楼市将迎"铂金十年"房价10年翻两番

山东加快城镇化 2020年新增住房消费将超万亿

房天下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微信关注济南房天下微信公众平台,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公众号“济南房天下”即可关注>>>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