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仲宫镇垃圾转运站投入使用 济南"后花园"进入垃圾外运时代

济南日报  作者:陈加宝  2013-08-20 01:00

[摘要] 随着一车车垃圾被运往济阳垃圾处理厂焚烧发电,历城区南部山区最后一座垃圾转运站正式建成投入运行,这也是历城区在南部山区建设的第5座垃圾转运站,也是最大的一处环卫设施。随着城乡环卫一体化地慢慢铺开,作为济南“后花园”的南部山区垃圾逐渐实现全面外运。

随着一车车垃圾被运往济阳垃圾处理厂焚烧发电,历城区南部山区最后一座垃圾转运站正式建成投入运行,这也是历城区在南部山区建设的第5座垃圾转运站,也是的一处环卫设施。随着城乡环卫一体化地慢慢铺开,作为济南“后花园”的南部山区垃圾逐渐实现全面外运,垃圾污染威胁将一步步减少,这也为保护南部山区生态环境、造福南部山区打下坚实基础。

仲宫镇是省城济南南部山区后花园的站,也是南部山区的办镇,面积142平方公里,74个行政村,常住人口7万余人,加上流动人口,时可超过10万人。作为济南的生态水源地,这里要严控污染项目落地;作为天然的“后花园”,这里需要承载省城市民的休憩度假需求;作为祖祖辈辈生活于此的百姓,他们的腰包也要鼓起来……如何真正做活南部山区“保护与发展”这篇文章,平衡生态关系,一直是历城乃至全市不断考虑的问题。

2011年以来,历城区全面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南部山区成为重中之重。加强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是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手段,也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而环卫基础设施的建设,是保障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顺利推行的前提和基础。记者日前来到位于仲宫镇刘家峪村的垃圾转运站,一辆辆垃圾车开进开出,垃圾转运站进入全面运行状态,每天3—4车垃圾开始外运,每天七八十吨垃圾开始由“自产自销”转为变废为宝。为及时解决卧虎山水库周边垃圾问题,在卧虎山水库管理部门协调下,转运站首先对卧虎山水库周边垃圾进行清运。据仲宫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垃圾桶配备工作已经全面开展,配置新式垃圾桶700余个,由于需求量庞大,目前部分偏远村庄垃圾桶还没有完全配齐,下一步将逐步按照相关标准进行配备。

历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转站等环卫设施的建设完成,并不意味着垃圾问题的立马解决,而只是城乡环卫一体化的开始和基础,要想真正彻底解决南部山区垃圾问题,还需要进一步构建长效机制,包括垃圾收运体系的建立以及村民生活习惯的改变。下一步历城区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探索市场化道路,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不断完善,逐步解决南部山区垃圾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