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历山路"最美路障"几成垃圾桶 隔离墩里只有5个没垃圾

齐鲁晚报  作者:赵伟 任丽媛 曾文敏   2013-08-19 04:00

[摘要] 从7月中旬开始,交警部门在历山路陆续设置花盆形隔离墩,被市民称为“最美路障”。一个多月后,记者再次走访发现,不少花盆形隔离墩破损严重成了“垃圾桶”,70个隔离墩里只有5个没有垃圾。不少市民呼吁行人提高素质,也希望相关部门对其进行维修清理。

从7月中旬开始,交警部门在历山路陆续设置花盆形隔离墩,被市民称为“最美路障”。一个多月后,记者再次走访发现,不少花盆形隔离墩破损严重成了“垃圾桶”,70个隔离墩里只有5个没有垃圾。不少市民呼吁行人提高素质,也希望相关部门对其进行维修清理。

15日,记者从和平路口出发,沿着历山路慢车道一直往北走至山大南路交叉口,看到沿路设置的花盆形隔离墩相距约30米设置一排,一排隔离墩之间的间距约1.5米,在花盆形隔离墩底部的中央有膨胀螺丝与地面固定。

在一家海参店附近设置着两个花盆形隔离墩,其中一个被搬移到离路边只有10厘米的地方,间距变成两米多宽,有机动车从中开过,突出地面的膨胀螺丝还残留着,被人用土掩埋了。记者试着将路障移回原位,但太重根本抬不动。

在附近开店的张先生说,这里本来是慢车道,不许机动车辆进入才设置的路障,可就有人非要给挪开。“路障底部本来就固定着,还非常重,一个人肯定抬不动,应该是周边的人故意搬开的。”

记者看到,沿路的花盆形隔离墩除了被移动之外,不少已破损,花盆边多被擦划。花盆边用螺丝固定的橡胶也已脱落,许多盆里的塑料假花也只剩叶子不见花,有的叶子十分稀疏,有的假花甚至从根部被掰断了。

在花盆形隔离墩里还被扔了垃圾。雪糕袋、宣传单、卫生纸、饮料瓶等垃圾沉落在花盆底部。沿路并不缺少垃圾桶,但记者看了近70多个隔离墩,只有5个花盆底部没有垃圾。

据了解,为阻止机动车侵占非机动车道,从7月11日开始,交警部门在历山路东侧安装花盆式隔离墩,隔离墩为铁制,上面还安装上了绿色的布艺花叶,看起来比较美观。两个花盆之间的距离是1.7米,汽车过不去,电动车、自行车却能顺利通过。设置之初,曾被市民称为“最美路障”。

“市民应该提升素质,不要折损塑料花,更不要把垃圾扔入花盆中,应让‘最美路障’一直美下去。”市民张先生说,相关部门设置了隔离墩,也应该管理好才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