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趵突泉水位1个月涨1.68米 冲上30米大关指日可待

济南日报  作者:韩霄鹏   2013-08-07 08:03

[摘要] 7月雨水多,对济南市保泉立下汗马功劳。从7月9日至8月6日,28天趵突泉水位从28.11米涨至29.79米,水位在28天的时间里快速上涨了1.68米。

7月雨水多,对济南市保泉立下汗马功劳。从7月9日至8月6日,28天趵突泉水位从28.11米涨至29.79米,水位在28天的时间里快速上涨了1.68米。

趵突泉水位自今年5月下旬重新站上黄色预警线之后,在整个6月份跌跌涨涨,虽然济南下了几场雨,但对地下水位的补给微乎其微,多数时间在28.20米至28.30米之间跌跌涨涨,无大幅起色。而从6月下旬至7月上旬,水位再度下跌,一度重新跌破28.15米的黄色预警线,水位的真正大幅上涨是从7月10日开始的。

根据记录显示,从7月9日的28.11米至8月6日的29.79米,水位在28天的时间里上涨了1.68米。7月20日至30日,水位从28.72米上涨至29.61米,10天时间上涨了89厘米。2003年9月6日趵突泉的复涌水位为27.01米,今天的水位比当日高出了2.78米。

7月23日,济南降下大雨,24日水位升至29.05米,当天下午,济南市对水位要求的月牙泉复涌,至此,济南72名泉全部复涌。而最近一周以来,降雨频繁,水位继续攀升,今天更是达到29.79米的新高,大有冲击30米大关的趋势。趵突泉“水涌若轮”,声势壮观。月牙泉更有活力了,四侧水流均成瀑布,无论哪个角度赏泉都具有很强的观赏性。

有关水利专家表示,今年7月份的降水不仅为今年保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明年的保泉减轻了压力。按照往年惯例,8月份仍是济南主汛期,一直到10月份之前,趵突泉水位仍将处于上涨期。可以肯定的是,今年9月6日,趵突泉将以旺盛的喷涌状态迎接复涌10周年的到来。

精彩阅读:

济南出租车14年未"扩容" 八月底将更新"彩的"

济南市商品房3日成交分析 总共成交173套

济南群艺馆搬迁后将增加艺术培训门类

上周济南楼市成绩平平 年中休整期仍将持续

  [水晶东座电商团购交5千抵2万]     [中建凤栖第奥体优质房天下团5千抵4万]  

[明湖·白鹭郡团购3000享20000] [天鸿万象新天房天下会员享5000抵4万、再送10万豪装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