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湖北孝感地税局建16层豪华办公楼 人均面积200㎡

中国产经新闻报  2013-05-13 14:34

[摘要] “继续”、“严格”、“进一步”、“停批停建”,限制或不得兴建“楼堂馆所”的精神已经被强调了很多年,文件先后出台了一批又一批,但一边是三令五申,一边却仍屡禁不止。

“继续”、“严格”、“进一步”、“停批停建”,限制或不得兴建“楼堂馆所”的精神已经被强调了很多年,文件先后出台了一批又一批,但一边是三令五申,一边却仍屡禁不止。

直至今日,即使禁令频发,依然阻挡不了一些地方机关单位闯关上马办公楼等楼堂馆所的“热情”。《新产经》记者在各地采访时了解到,由于近年来中央政府实施了兴建楼堂馆所的禁令,一些地方便以“业务用房”、“综合用房”或“技术用房”等名义偷换概念,大肆兴建办公楼,使禁令这条高压线形同虚设。湖北省孝感市地方税务局综合业务大楼便是典型一例。

装修的地税大楼

今年4月,在多次接到来自湖北孝感市相关人士的反映后,记者来到孝感市,对正在施工的孝感市地方税务局综合业务大楼的建设情况进行采访调查。

据《新产经》记者了解,孝感市地方税务局综合业务大楼高16层,目前主体工程即将完工。

“大楼是孝感市地税局的办公楼,去年开工建设的,好像是精装修,地税局年内应该就可以搬进来。”对于整个大楼的投资,该大楼项目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楼目前应该还没有结算,所以还不能确认总投资是多少。

在位于孝感市乾坤豪府北路的项目现场,记者注意到,虽然该大楼即将封顶,但却显得很低调。若不是右侧悬挂的牌子提醒,根本无法分辨这就是孝感市地税局的“业务大楼”。

在项目部院内,一块支在地上的项目公示牌显示,项目名称为“孝感市地方税务局综合业务大楼”,于2012年5月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约23000平米,其中地上面积为18979平米,地下面积3443平米。公示牌还显示,该大楼由办公、办税、会议以及数据处理等用房组成。项目公示的总投资为7993万元。

对于公布的投资数据,一位项目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7993万元的投资目前只是估算,实际投资额度将超过这个数字。

根据公开的招标资料显示:“孝感市地方税务局综合业务大楼,项目为一栋16层精装修办公楼,设有单层地下室,两幢4层精装修办公楼副楼。”

人均建筑面积超省部级

“其实地税局根本用不了这么大的面积,他们局机关办公的人数仅百十来人,按照这个标准,人均建筑面积快200平米了,咋算都是超标的。”一位孝感市的反映人士质疑说,国家一再强调不许兴建豪华办公楼,真不知道这么豪华的大楼是怎么批下来的。

一位不愿具名的孝感市某机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他了解,孝感市地方税务局综合业务大楼5层以下设有办税的业务大厅及服务用房,即使除去这些业务用房,人均建筑面积也可达到100平方米,超出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规定的县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标准(人均16-18平方米),甚至超出省部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标准(人均26-30平方米)。

对于上述人士的质疑,记者以办事为由来到孝感市地税局,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孝感市地税局机关现有职工100多人,孝感市地方税务局综合业务大楼也确实为该局的办公楼,但至于什么时候搬进去,只能去问局领导。

在孝感市地税局办公室,一位李姓工作人员在得知记者来意后立即向有关领导做了汇报。

稍后,一位办公室负责人表示,领导外出开会,要求记者留下采访提纲,等领导回来后立即与记者联系。该负责人同时还表示,大楼的建设是经过孝感市发改委立项、批复的。投资与建设不存在任何问题。

在孝感市发改委和孝感市城区国土局,上述两部门均表示领导在外开会,要记者留下采访提纲,等相关业务部门的人员回来后与记者联系。

然而直至发稿,并未接到孝感市有关部门的答复。记者多次致电孝感市地税局,该局相关负责人以“领导没安排答复”为由拒绝做出解释和说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