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影响进一步深入 “一宅一生”概念的横行

济南时报  作者:王治国   2013-04-26 08:07

[摘要] 楼市调控的影响正在进一步深入,改变的不只是开发模式与供给结构,购房者的置业决策也在调控中一再发生改变。而引发改变的则是限购、信贷、税费等因素的多重叠加。一度备受推崇的“梯次置业”理论,早已销声匿迹,取而代之的是“单房时代”与“一宅一生”概念的横行。

楼市调控的影响正在进一步深入,改变的不只是开发模式与供给结构,购房者的置业决策也在调控中一再发生改变。而引发改变的则是限购、信贷、税费等因素的多重叠加。一度备受推崇的“梯次置业”理论,早已销声匿迹,取而代之的是“单房时代”与“一宅一生”概念的横行。

“国五条”在年初的提出,特别是对二手房交易环节卖房所得征收20%个税的要求,使得个人房产交易成本大幅提升。这使得相当一部分试图以“梯次置业”来降低首次置业压力的购房者,身处尴尬境地。同时,各地开始逐步落实“国五条”出台相关地方细则。从目前最为严厉的北京版细则来看,通过提升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等手段,进一步提升了升级置业的成本。而且,各银行对于多套房的认定标准,多是以贷款记录为准。以上种种调控措施,以及购房后的装修、利息等支出,使得“梯次置业”的成本不断增加,“一步到位”已经成了调控时代购房者的不二选择。

随着“一宅一生”概念的兴起,辨房、选房成了置业环节中最为重要的一环。毕竟,“纠错”成本太高,一步到位而且是准确地一步到位,关系重大。

刚需购房者是当前楼市的“红人”,大小楼盘都大打刚需牌。而刚需购房者大多没有置业经验,他们缺少对房产的深入认知,更重要的是缺少对自身潜在需求的了解。这使得他们在力求一步到位的同时,又深感力不从心。日前,本报报道了今年3月撤销二手房网签合同的数量是2012年同期的3倍,其中不乏草率出手而最终反悔的。

对于刚需购房者,如果缺乏置业经验,不防本着“看准区域,选准龙头”的思路,从城市发展的角度首先确定要置业的区域,再从区域中选择龙头房企。这样,既可以保证今后的居住可以充分享受城建红利,又有品牌房企的品质保证。而要进一步细分选择房型、面积等,则需要将自己的需求前置,在充分满足当前居住需求的同时,也要给将来可能会产生的新需求留出空间,比如儿童教育、老人赡养、工作调换等等。

本刊在本期特别推出“一宅一生”专题,希望可以给广大购房者以帮助,做好购房的“单选题”。

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部ipad i,2部iphone5等你拿

杰正山山山团购钜惠来袭,搜房会员独享交5000每平立减800!2#楼新品4月29日盛大认筹!36-75平精装现房发售,珍藏最后180席!赠送3000元/㎡精装,会员尊享“1元抵10000”钜惠!

搜房网的酬宾特惠——蓝石大溪地团购每平米优惠2000元火热报名中!蓝石大溪地一期清盘在即,机会难得,155—270平米墅区洋房现房珍稀抢购,再不下手就被抢光啦!详情咨询:400-890-0000转70339!

精彩阅读:

当调控成了"板蓝根" 济南楼市该开什么"方子"

余斌:房地产调控北京感冒济南无需再吃药

楼市政策落地 “28万交易税”背后的调控之惑

广州国土房管局 否认要求楼盘均价不能超去年

楼市政策落地 28万房产交易税背后的调控之惑

房租出现暴涨 像调控房价一样调控房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