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热点学校学区多扩大 各校学区划分范围不会大变

济南时报  作者:潘奕轩  2013-03-06 08:53

[摘要] “学区划分图半月后就要公示,这是我们家长最关注的。”市民王女士说。3月4日,济南市教育局发布《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区调整及公示的实施意见》,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在学区房划分上将充分考虑历史因素,就近从优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让更多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这意味着热点学校的学区今后只会扩大,不会缩小。

“学区划分图半月后就要公示,这是我们家长最关注的。”市民王女士说。3月4日,济南市教育局发布《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区调整及公示的实施意见》,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在划分上将充分考虑历史因素,就近从优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让更多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这意味着热点学校的学区今后只会扩大,不会缩小。

各学校学区划分范围不会大变

不少家长猜测,本次学区划分图公布会不会引来学区全盘大调。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各学校学区每年都呈现动态性变化,由于学区内新建小区或插建小区等情况的出现,每年会有微调,但各学校学区划分范围不会大变。

近日,各小学都会对辖区内的学区范围进行摸底调查,按照实施意见中确定的原则,各义务教育学校特别是优质教育资源学校学区内常驻居民适龄儿童入学比例不得低于招生规模的90%,个别不达标的学校学区要作微调。“目前,有学校学区内适龄儿童的招生规模是85%,达不到90%,像这样的学校可能就要稍微扩大学区的划分范围,以便达到学区内适龄儿童招生规模比例。”历下区教育局一工作人员说。

热点学校学区划分不缩小

很多市民关注半个月后即将公示的中小学学区划分图。记者从市中区、历下区、天桥区、槐荫区部分热点学校了解到,近5年,热点学校学区划分范围大体上没有变,只是因个别新建小区或插建小区加入作了微调。例如,营东小学东校近几年学区就进行了微调,“在东校附近的一新建小区里有三栋楼划分到我们的学校学区。”营东小学一老师说,今年学区划分范围还没开始摸底,具体会不会有调整现在还不确定。

一教育界人士表示,有的小区内新建了一所小学,相临居民楼的适龄儿童本应就近入学到新建小学中,而这些居民原来的学区属于一所热点学校,让这些居民去新建小学,他们自然不会接受;因此考虑到历史因素,这些居民小区还按以前的学区划分,不会将这些居民小区从热点学校中划分出去。根据此次教育部门确定的原则,热点学校学区划分应该不会缩小。

万科天泰金域国际,对望奥体60万平CBD生活城,126-160平典藏楼王盛大公开!携手搜房,交5千抵2万!详情咨询:400-890-0000转74022。

中海国际社区珍稀全城抢购中!所有在售房源(A4、A5、B3等)均参加活动,户型涵盖80-160平不等,活动中搜房会员独享5000抵20000优惠!详情咨询400-890-0000-92584

尚品燕园携手搜房网电商团购人气爆棚!通过搜房电商平台预约,可享交5000元独享每平米减500元购房优惠。详情咨询:400-890-0000转23777

精彩阅读:

抢购要趁早 泉城20大优质教育大盘推荐

一站式服务 济南5800元/起优质任你选!

小儿难养 济南4500元起让孩子成长无忧

济南学区将以学校为中心均匀辐射

新建小区同步规划"居民学校"社区教育受重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