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未来3年济南新增城市绿地面积1140万㎡ 2015年人均将达11㎡以上

生活日报  作者:李丽  2013-03-05 09:18

[摘要] 未来三年,济南市将新增城市绿地面积1140万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将达11平方米以上。近日,济南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提出进一步加快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建设步伐,使南部山区实现绿色发展,北部平原地区构筑绿色屏障,城区绿化美化多姿多彩,建设山、泉、湖、河、城与森林相融合的森林城市。

未来三年,济南市将新增城市绿地面积1140万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将达11平方米以上。近日,济南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提出进一步加快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建设步伐,使南部山区实现绿色发展,北部平原地区构筑绿色屏障,城区绿化美化多姿多彩,建设山、泉、湖、河、城与森林相融合的森林城市。

意见要求,到2015年,济南市将新增有林地面积3.3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35%以上,山区森林覆盖率达到60%以上,丘陵区森林覆盖率达到40%以上,道路绿化率达到85%以上,水岸绿化率达到80%以上,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1平方米以上,其他相关指标达到或超过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标准。

根据意见,2013—2015年济南市新增城市绿地面积1140万平方米,新建和完善道路绿色通道1320公里,建设完善河道绿化景观带319公里。其中,城市绿地建设方面,市区将着力推进生态隔离带建设,进一步加快区级公园建设步伐,结合新区建设和旧城改造,高标准实施小清河生态绿廊、济西国家湿地公园以及西站片区、旧城改造片区绿化建设。绿色通道建设方面,以南绕城、济菏、济莱、青银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及重点县乡道路为重点,高速公路每侧绿化带宽度达到50米,国、省道每侧绿化带宽度分别达到20米、15米,县、乡道路每侧绿化带宽度5—10米,构建集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于一体的绿色森林长廊。同时还将抓好河道景观带建设,在不影响行洪安全的前提下,采用近自然的水岸绿化模式,形成特有的风光带和森林生态廊道。以小清河、玉符河、北大沙河、巨野河等大中型河流为重点,建设宽度为20—50米的河道绿化景观带,提升环境承载能力,保障水系生态安全。

 万科天泰金域国际,对望奥体60万平CBD生活城,126-160平典藏楼王盛大公开!携手搜房,交5千抵2万!详情咨询:400-890-0000转74022。

精彩阅读:

11个项目落户章丘 可打造成"李清照风情小镇"

槐荫加快西部新城核心区建设 吴家堡片区七村将整合改造

无法根治污水 济南东工商河千米河段变"黑河"

济南今年投入800亿元搞城建

济南95%规划审批权下放到区 农村宅基地规划管理由街办实施

今年济南开建18条重点道路 29条主干道实施禁停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