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轨交建设有新进展 上半年城轨实验段有望

齐鲁晚报  作者:马云云 喻雯  2013-01-15 08:12

[摘要] 济南轨道交通建设又有新进展。9日,济南市召开轨道交通建设专题会议,要求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争取6月底前启动轨道交通实验段建设。

济南轨道交通建设又有新进展。9日,济南市召开轨道交通建设专题会议,要求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争取6月底前启动轨道交通实验段建设。

9日,济南副市长王新文在轨道交通建设专题会议上要求,科学统筹轨道交通建设和建成后的管理运营,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一是明确时间要求。2月底前将“一横两纵”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报国家发改委审批,争取6月底前启动轨道交通实验段建设。

二是深化重点规划方案研究。进一步深化和完善铁路枢纽、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轨道交通线网、用地控制等相关规划研究,开展环境影响评价、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相关配套工作,同时启动工程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等后续工作。

“2月底前将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这标志着济南轨道交通建设报批迈出了很关键的一步。”我省知名交通专家许云飞说,根据国内有关专家总结的“路线图”,城轨报批大致分四步走,济南将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上报国家发改委,这实际已走到第二步。发改委对规划的预审和初审通过后,由国家发改委及相关部门拟出意见报国务院批准。

“济南将同时启动工程可行性研究,这也是很关键的程序。”许云飞说,这实际是涉及到了第三步的有关程序,国务院批准了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后,编制完成《轨道交通预可行性研究报告》上报国务院批准立项。最后一步,相关部门对国务院批准立项的线路进行工程可行性研究,形成《轨道交通可行性研究报告》。

“很多城市都是将第三步和第四步的工作同步进行。”许云飞说,从济南目前做的准备工作来看,将对报批程序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王新文表示,要建立科学的组织架构和管理运营模式。按照节约建设成本、提高运营效益、保证可持续发展原则,借鉴香港公共交通运营模式,走规划建设融资、管理运营、综合开发一体化路子,形成自求平衡、滚动发展、持续推进的良性循环模式。

地质勘探与实验段无关

2012年12月初,济南在经十路沿线布好4个点做地质初步勘察。在此之前,济南西站至长清段地质初勘已经结束。这两处勘探与轨道交通实验段建设有无关系?有关人士表示,这与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上报没有关系,那次研究没有针对具体的线路走向,主要还是从全市范围深化研究轨道交通建设对泉水的影响。

精彩阅读:

首付仅仅14万起 2013年济南高品质楼盘大点兵

工资上调 在济南达到多少收入才可以买房

买房让济南人玩命 房价再低也勿买这些房(图)

济南女屌丝晒60平三口蜗居 让设计师目瞪口呆

济南最牛售楼员提成百万 18招教你买房不被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