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大佬"被死亡"背后:转型自救成为房企共识

中国企业报  2012-08-28 08:46

[摘要] 近日,一篇题为《一个地产大佬的非典型“死亡”》的报道在业内引起广泛关注,文中提及南方某中型房地产开发企业斥资几千万元遣散员工。至此,这家曾经叱咤风云的房地产大佬轰然倒下,倒在很多业内人士所期盼的楼市调控“寒冬”即将远去、“春天”渐行渐近的路上。

近日,一篇题为《一个地产大佬的非典型“死亡”》的报道在业内引起广泛关注,文中提及南方某中型房地产开发企业斥资几千万元遣散员工。至此,这家曾经叱咤风云的房地产大佬轰然倒下,倒在很多业内人士所期盼的楼市调控“寒冬”即将远去、“春天”渐行渐近的路上。

就在很多房企兔死狐悲,业内纷纷猜测这个地产大佬到底是哪家房企时,8月23日,广东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江投资)发出官方声明,称房地产业务一直是公司的主业,没有退出的可能。同时也保留对“退市”不实报道的追诉权利。这是广州针对“南方房企彻底退出房地产市场”传闻的澄清。

一份业内联合发布的《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报告》中看到,万科、恒大、万达、中海、绿地、保利、龙湖、华润、世茂、富力排在前十,珠江投资并未进入百强名单。

马太效应:

强者恒强的房地产行业

珠江投资发表的声明指出,从1992年至今,房地产业务一直是公司主业,今年珠江投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0%。同时,未来中国房地产行业仍有良性的增长空间,公司在房地产行业有多年的发展基础,没有退出房地产业务的可能。

关于涉足投资金融行业的传闻,声明中明确表示,集团一直致力于多元化,所涉产业包括房地产、教育医疗、产业园区、电力、煤炭、高速公路、金融等,且各个行业发展平衡,形成良好的产业布局,公司将保持这种多元化战略,稳健前行。而对于网传的“大规模裁员”,声明澄清,每个企业都有正常、合理的人才流动,珠江投资也不例外。

广东省清远市颐杰鸿泰狮子湖集团公司副总裁董兴宝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调控的日益严厉,房地产行业的竞争在加剧,可以肯定的是,未来房地产行业也像其他行业那样,进入品牌发展的阶段,一些大的品牌商的市场占有率将继续提高,而一些小的开发商可能要转型或消亡,这是正常的产业发展规律。而能存活下来的企业,必然是资金实力雄厚,有自己品牌的企业。

据统计,目前房企拿地热情升温明显。进入下半年,多家品牌房企在土地市场上出手,龙头企业“招保万金”近期也开始变静为动,且力度不小,4家龙头房企7月至今共斩获29幅地块,而整个上半年四大房企仅获得28幅地块。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以“招保万金”等龙头房企为代表的梯队房地产开发商的市场占有率迅速扩大,接下来中小房企将遭受到调控政策、市场规律的双重“夹击”。

业内专家认为,由于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等宏观面的影响,房地产行业将向已经完成一定积累以及已经有一定规模的土地积累的有资金实力的大型房企聚集,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将更加明显。

HOT:搜房网携手中海国际社区推出电商团购优惠活动!搜房会员参与本次活动,享受3万抵5万,老带新0.5%优惠,另有3000抵20000专属特惠。活动时间从8月22日到9月30日,3000抵20000!史上最给力电商团购优惠不容错过!

精彩阅读:

四大房企斥资二百亿圈地 下半年或重现抢地潮

济南房企争抢市场回笼资金 楼盘提前入市冲淡“金九银十”

济南房企大打教育牌 调控之下受到热捧

全民猜谜:究竟是哪家南方房企"自杀"退出楼市

45家上市房企披露半年报 中海上调全年销售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