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上周商品房成交量全面上升 红五月或可期

————济南商品房周成交分析(5.7-5.13)

房天下  作者:尹燕蕾  2012-05-14 01:30

[摘要] 2012年5月7日-5月13日,济南市共成交商品房1206套,环比前一周增加了230套,环比上升23.6%。

数据分析:2012年5月7日-5月13日,济南市共成交商品房1206套,环比前一周增加了230套,环比上升23.6%。其中住宅成交了815套,环比前一周增加123套;办公写字楼74套,环比前一周增加30套;商业用房33套,环比前一周增加16套;车库36套,环比前一周增加29套;地下室216套,环比前一周增加17套;厂房0套,与前一周持平;其它23套,环比前一周增加10套;公寓9套,环比前一周增加5套。

一周成交量7日8日9日10日11日1213总计
住宅11813610115811012468815
办公写字楼886417161574
商业用房35111111133
车库12011191236
地下室4242374429184216
厂房00000000
其它664411123
公寓40120119
总计1821991502241591901021206

曲线分析:相比较五一小长假的成交低潮,上周济南楼市成交量全面上升,并在10日达到峰,成交224套,其余几天成交量差别不大,13日成交量,为102套。

一周成交

上周关注的无疑是扬州市出台的奖励购买成品住房的政策。5月8日,扬州市财政局、市房管局联合出台《关于对个人购买成品住房进行奖励的通知》,对个人购买成品住房进行奖励。此政策一出,迅速引发了广泛的关注与争议,“救市说”、“变相退税说”层出不穷,对此,扬州官方也迅速做出了反应,称新政被误读,奖励个人买房仅限非毛坯房,同时,也重申扬州将会继续严格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加强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虽然扬州官方对外界的评论迅速做出了反应,当地房管局网站上的《通知》也是撤了又上,但是外界仍然普遍认为此政策与其房地产市场的持续低迷有直接关系,甚至有市场人士认为,如果扬州新政还不被叫停,说明政策底部已经显现。

5月9日,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在深圳透露,国务院已经明确今年要扩大房产税试点,并直言:控制投资投机、满足刚性需求的调控方向短期不会变,“限购”还会继续,“国八条”不会轻易改变。分析人士预计,第二批试点城市在征收方案上参考“上海模式”的可能性较大,很可能主要针对的也是新增购房需求,即使涉及部分存量房,基本居住需求甚至是改善性居住需求也会得到足够的保护,只会对超出面积之外的部分进行征收。

4月份,在楼市调控不放松,房地产市场前景未卜的情况下,房地产开发商拿地热情下降,态度更加谨慎,济南土地市场呈现出供应与成交面积双双下降的局面,一宗溢价成交的土地,虽然有多家企业参与,但是从竞价来看,也并没有出现激烈场面,开发商的态度仍然比较谨慎。除了步步紧逼的房地产调控,开发商资金链条的紧张,融资的日趋困难也都是济南土地市场回暖难的原因,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不会轻举妄动,土地市场的整体低价成交仍会是一段时间的主旋律。

俗话说,“金三银四红五月”,虽然五月的周济南楼市并没有出现预期的红火现象,但是这并不妨碍开发商们的推盘热情。从4月下旬开始,开发商已开始积极备货,加大推盘力度,在价格方面,开发商也普遍采取了积极的优惠、降价策略,以价换量仍在继续,楼市下半年的销售战也即将拉开帷幕。而上周,济南楼市也终于不负“红五月”之期,成交量全面上升。

尽管济南楼市回暖之说一直存在,开发商们也在一直不遗余力的将以价换量进行到底,但是对于购房者来说,是果断出手还是继续持币观望,仍然是一个比较纠结的问题。对此,济南房天下也继续推出了红5月看房团的活动,带领购房者们继续寻找优惠置业的机会,感兴趣的朋友们赶紧来加入吧!【点击报名

精彩阅读:

4月济南楼市成交持续放量 西部成交量居首

房地产已失去天时 二三线城市将进入发展的黄金期

多家银行酝酿压缩房贷 叫停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4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9.21% 景气指数创两年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 首套房贷利率或现八折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