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一季度土地供应创新高 以价换量火热进行

————中原地产2012年一季度济南房地产季报

房天下   2012-04-28 06:00

[摘要] 济南一季度土地供应创新高 以价换量火热进行

一、 房地产相关政策及行业信息

(一) 2012年季度政策概述

国家房地产调控不动摇,长效机制受关注。

(二) 2012年季度房地产相关政策

1. 温家宝:中国房价远未回到合理价位调控不能放松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在北京表示,中国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调控不能放松。

温家宝说,房地产市场关系到财政、金融、土地、企业等各项政策,涉及到中央和地方的利益关系,特别是地方从土地出让中获取大量的收入。涉及到金融企业和房地产企业的利益,改革的阻力相当之大。

中原视点:从总理答问可以看出,虽然房价上涨已经得到初步控制,部分区域房价已经开始回落,但是还仍未达到政府调控房价的预期和目标,中央政府房地产调控仍将持续。

2. 中央明确房地产调控不动摇 “长效机制”受关注

“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温家宝总理5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用短短40个字展示了政府加强房地产调控的决心。

5日下午,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央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的态度非常明确,在坚持现行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发改委也正在研究建立房地产宏观调控的长效机制。

中原视点:两会前后,有关房地产调控不放松的信号一而再再而三地明确,传递着中央对2012年楼市调控继续从严的决心。

限购仅是一个临时性政策,从长远来看,政策必将退出,而退出之后,采用何种调控长效机制避免楼市的大起大落、维持平稳发展,成为了各方最为关心的问题。

3. 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2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2012年2月24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下调后,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将回落至20.5%,中小金融机构17%。

中原视点:此为2012年首次下调存准率,下调可能是基于以下三个原因:,央行进行货币政策预调微调的措施,目的是稳增长;第二,外汇占款增长缓慢;第三,银行的流动性趋紧,进一步释放银行体系流动性,缓解当前市场资金紧张压力。

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为一大利好消息,此次释放的4000亿流动性,将会有部分流入房地产行业当中,但相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来说,这种利好可能会更多地体现在购房贷款方面,尤其是在今年减轻刚需购房压力的调控方向下,首套房贷款难度将会减少,部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也会减轻,但是楼市的调控政策并未发生根本性的改变。

精彩阅读:

济南档老年公寓开张 最贵VIP房每月7000元

济南住房公积金贷款 50万元的贷款上限不会调整

睡家里就像睡马路边上 高架桥旁济南居民叫苦不迭

济南刚需支撑二手房市场回暖 25-35岁成成交主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