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商品房上周成交677套 寒流来袭楼市能否扛过去

————济南商品房周成交分析(12.19-12.25)

房天下  作者:张璐璐   2011-12-26 07:00

[摘要] 2011年12月19日-25日,济南市共成交商品房677套,比前一周减少322套,环比下跌32.23%。

数据分析:2011年12月19日-25日,济南市共成交商品房677套,比前一周减少322套,环比下跌32.23%。其中住宅成交396套,环比前一周减少了76套;办公写字楼7套,环比前一周增加了1套;商业用房64套,环比前一周增加了18套;车库112套,环比前一周减少了160套;地下室86套,环比前一周减少了75套;厂房0套,与前一周持平;其它8套,环比前一周减少了6套;公寓4套,环比前一周减少了24套。

一周成交量19日20日21日22日23日24日25日总计
住宅65836158555420396
办公写字楼25000007
商业用房82711881164
车库1034101623163112
地下室11241091810486
厂房000000
0
0
其它01420018
公寓00110114
总计9617497941048230677

曲线分析:上周的成交高峰出现在周二,与相邻的两天差距比较明显,除了周日成交量下滑严重外,其余几天数据比较平稳。

随着2012年的临近,“房贷利率上涨即将实行”再次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经过年内三次加息,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已经从年初的6.40%上升到了7.05%,以50万元贷款30年等额本息还清为例,三次加息后,明年起每月要多还216元。

尽管最近一段时间,房价出现了下跌的势头,不少楼盘都开展了相当优惠的促销活动招揽客户,购房者买房花费的房款确实出现了一定的实惠,但是细心的市民计算得出,今年上涨利率要多交给银行的利息,已 出了房价下跌的范围。

因此,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房贷利率上浮带来的压力不容小觑,再加上最近楼市惨淡,不少市民都有“买涨不买跌”的购房心理,因此在未来的一段时间,济南楼市仍将处于胶着状态。开发商在年底推出的不同程度的促销活动,购房者并不买账,甚至发出“促销有水分,优惠不到位”的抱怨。对此,有专家指出,掌握一些购房技巧很重要,可采用团购和集体砍价的形式。下半年,济南市场上有不少楼市组织过团购活动,取得了较好的销售成绩,购房者也得到了真正的实惠。由此可见,“人多力量大,集体去砍价”的方式是可行的。

根据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截止上周日23点,济南一周网签销售排行榜中依旧是名士豪庭,以124套的成绩位列,这也是上周销售排行中过百的项目,惨淡的销售业绩让济南的楼市濒临冬眠状态。处在年关,很多购房者都在观望,等待合适的购房时机,究竟现在合不合适买房,楼市拐点到没到达,一切都等待谜底揭晓。

楼盘销售套数
名士豪庭居住区124
东岸嘉园房地产开发项目76
世家-山水庭院小区42
中海奥龙观邸42
万象新天小区29
御景城24
恒大绿洲B地块23
恒大名都C地块项目23
泉景天沅和园、雅园组团19
恒大城一期(地块五)17
济南路港商业广场17

精彩推荐:

中房协报告称至2015年将有30%房企被洗牌出局

调控压力下 今年银行房贷业务增速放缓成定局

周俊生:现在定论"楼市暴利时代终结"为时尚早

各地签署保障房"军令状" 资金压力或有待缓解

明年继续房地产调控不动摇 地产商称后年再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